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屋的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屋的回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屋的青石板路,在夏季的雨後總是濕潤的,凹凸不平的青石板上閃着粼粼的水光,映在樹藤交錯的陰影里。 

  青石的邊緣,便是姥姥生前種下的那片牽牛花和其他的花草。牽牛花驕傲地立在花叢中,淺紫色的花瓣,淡黃色的花蕊在夏夜微涼的風中輕輕地搖擺,似那嬌羞的少女,芊芊玉手提着夢幻般的禮服,和着風的腳步翩翩起舞。 

  我遊走在花叢邊,叢中隱隱有幾隻嬉戲的蝴蝶,奪目的色彩在叢中閃閃爍爍,我輕撫着其中的一朵花,花尖的微涼讓我幾近失神。記憶突然像打上了馬賽克,斑斕的色塊在腦海中不停旋轉,視線也漸漸模糊…… 

  恍然間,我又看見了姥姥慈祥的面龐,她有些費力地端起噴壺,蹣跚着走到她所鍾愛的花花草草邊,仔細地淋上一遍水,調皮的水珠在花瓣葉尖上跳起了舞,然後看見她滿足的笑容。 

  我的童年,總是伴着青石板,陪着牽牛花,還有那始終帶着溫和笑意的和藹老人。一個個與我腦海縈繞不去的夏天中,那片花總開得那麼燦爛…… 

  夏初的第一場雨剛過,姥姥清理着院中的積水,我則蹲在牽牛花錢細細地數着一個個嬌憨的小花苞。喝飽了雨水,深紫的花苞閃爍着水光,鮮嫩欲滴,翠綠的花萼托着小小的花苞,說不出的可愛。正看得入神的我被姥姥瘦而溫暖的手扯起,微風襲來,姥姥和藹的笑容,飛揚的褲腳與身後或濃或淡的藤蔓構成一幅絕美的寫意。我微微失神,好想留在那一刻,哪怕只有一小會兒。 

  記憶隨着時光遊盪着前行,沿途總會被那一片紫色的夢幻填滿,直到停留在最後一個夏天。 

  與每個夏夜一樣,我和姥姥搬着凳子到小院乘涼,數星星,看花。那片牽牛花在與風的和鳴中漸漸地仰起了頭,自信地吞吐着芬芳的香氣,淡淡的花香在院中與空氣曖昧地糾纏,醞釀。我像發現新大陸般向姥姥大叫,小院的安靜被我的喧鬧打破,姥姥只是摸了摸我的頭,有些無力,然後興奮中的我並沒有注意到。 

  夏末秋初,以往仍傲然挺立的牽牛花早早的破敗,搖曳,凋謝,似是通曉人意似的。 

  姥姥在那個寧靜的夏末安詳地閉上了眼,嘴角仍奇異地留着一絲微笑。我含着淚在枕邊放上了一束她生前鍾愛的牽牛花。雖然被淋上了水,但那束花似被屋內傷感的氣氛所感染,仍是一副頹態。原來,花也會懷人。 

  現在的我,仍站在老屋的小院里,身旁還是那片美麗的牽牛花。只是,物依舊,景依舊,人已去。我對姥姥的思念,只能寄存在對老屋的回憶中,伴隨着那片牽牛花開……

您正在瀏覽: 老屋的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屋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