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住在老屋的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住在老屋的日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懷念住在老屋的日子

  河南宏力學校九二班葛暢

  歲月的流逝會帶走很多東西,比如說青春,比如說快樂,比如說曾經的擁有,但歲月的流逝卻也帶不走許多東西,比如一種感情,一種牽挂,記憶深處的一種風景。

  上小學的時候,住在一個帶院子的房子。院子很大,我剛剛記事兒時,記得有一顆很大的無花果樹,它的葉子很大,長得很茂密。我還經常把葉子折下來,會流出一種奶白色的汁液,黏黏的,帶着一種青澀的味道。我還喜歡讓爺爺抱我坐在樹杈上聽小鳥唱歌呢!

  慢慢地,無花果樹也不知道為什麼被人砍走了,換了一棵銀杏樹。相繼,又種了廣玉蘭、櫻桃樹、山楂樹、柿子樹。銀杏樹越長越大,每到夏天便會開出很多碧綠色的小扇葉兒。我和爺爺奶奶最喜歡坐在樹底下的大理石圓桌上喝茶。就這樣一下午過去了……

  爺爺和奶奶住在房子的一樓,我和爸爸媽媽住在二樓緊挨陽台的房間。每到周六總是那樣陽光明媚,媽媽在陽台上洗衣服,我則是躺在小吊床上曬暖,洋溢着幸福的表情。不知是陽光太舒服,還是怎的,每次都會伴着洗衣機的“嗡嗡聲”

  再睡一個回籠覺。媽媽總說我像個小懶貓兒,

  到了冬天下雪的時候,我最喜歡和鄰居家的小朋友堆雪人。拿出自己帶舊的圍巾,再去撿幾根樹枝,去糖盤子里撿出幾個包裝好看的糖果。這半天中我們就一直“玩任務”每個小朋友家我們都會堆一個雪人,今天你到我家,明天我到她家……

  如今,我們都搬到了小高層中。家住十層,再也找不到那種陽台曬暖的感覺,也不能和爺爺奶奶喝茶乘涼,也沒有地方讓我堆雪人了。站在封閉的陽台,找不到溫暖之感,只能看到望塵莫及的風景。晚上睡覺也找不到被子上陽光的味道……

  慢慢的一切都變了,我多麼思念住在老屋的沒好時光啊。

  初三:葛暢

您正在瀏覽: 懷念住在老屋的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住在老屋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