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福樓拜的星期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樓拜的星期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到星期天,從中午1點到下午7點,福樓拜家一直都有客人來。

  屠格涅夫、左拉、都德、都已來到福樓拜的家裡了。這時,門鈴響了,福樓拜立刻把桌上的東西遮了起來,然後親自去開門,這回這位客人的老師福樓拜感到非常驚訝,原來是莫泊桑,幾年未見的師生親熱得擁抱起來。

  福樓拜把莫泊桑帶進客廳,全廳的人都非常熱情地向莫泊桑問候,當然作為晚輩的莫泊桑也有禮貌的回敬了。

  屠格涅夫嚴肅地對莫泊桑說:“你想知道我的創作經驗嗎?那就是把手伸入人類生活的深處吧!人人都在生活,但是只有少數人熟悉生活,只要你抓住他,他就會饒有趣味。哈哈!這是歌德說的,不過用這句話來勉勵你非常合適。”左拉接過來平靜溫和得說:“我認為,巴爾扎克、斯湯達等之所以成功,主要是因為這些作家寫的作品把自己的個性與要描繪的人物和事物的個性熔鑄在一起,因而熱情激動。”莫泊桑微笑的點點頭。福樓拜親切地向莫泊桑說:“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才氣。在你帶給我的東西裡面表明着某些聰明。但是,年輕人,你永遠不要忘記,照布封的說法,才氣就是長期的堅持不懈。你努力干吧!”莫泊桑認真地聽着。

  就這樣,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給莫泊桑講着創作經驗,夜已經深了,他們還在盡情的講述着。

  作為學生的我們,這些經驗不也正適合我們嗎?

您正在瀏覽: 福樓拜的星期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樓拜的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