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剪髮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髮的煩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個星期六,被姐姐拖去了理髮店,剪短了頭髮,真是那難過——前面看,不長不短,亂七八糟;後面看,短短平平,像個男生。哭了兩個晚上,好容易從悲哀的情緒中解脫出來,今天早晨,倒又成了同學們的笑柄。 

  故意起了個大早,想從清晨的陽光與寧靜中找回自信,不料一進教室門就被嚴思君發現了:“哎呀,馬丹柔,你怎麼又到剪頭髮了?以前挺好的啊?又剪了幹嘛?”這傢伙,說就說唄,還把那個“又”字拖得老長,抑揚頓挫的,象是在鳴警笛,巴不得全宇宙的人都聽得見似的。 

  “我也不想剪的,是我姐她……”沒來得及解釋,吳婷又瞪大了她的雙眼:“哈——不是說男生才剪髮的嗎?你湊什麼熱鬧?響應號召想當謙謙君子啊?”我眨巴着眼睛,一屁股坐在座位上,拿出語文書讀了起來。這回我索性懶得解釋了——走自己的路,剪自己的頭,讓別人笑去吧! 

  一個上午就在同學們“噓寒問暖”中熬了過去,這期間我總會有意無意地用手去摸摸頭,總感覺少了什麼似的很不自在。 

  一放學我和朋友小妮結伴回家去,還是知心朋友理解我,一見面就說:“呵,小馬,剪頭了呀?不錯不錯,清爽!”這是我今天聽到的最動聽的一句話了,我的心得到了不小的安慰,於是吟起了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就這樣,在說說笑笑中,在輕輕地吟唱中,我的煩惱煙消雲散,心情也由陰轉晴變得明媚起來。 

  回到家,看看鏡中的自己,倒覺得不如戴個帽子,改走中性路線的好,當個假小子沒什麼不好的。可是轉念一想,這樣的日子誰還戴帽子呢?我是不是太在意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形象了?為什麼自己總是拿世俗的眼光來評判自己的得失?為什麼自己總是被這種小事情所累? 

  這樣攬鏡自問,我的心忽然釋然,不再為剪髮這事所煩,我做好了準備,如果誰再拿我的短髮說事,我就一句:“這髮型不錯,我喜歡!”總之頭髮是自己的,就算是放縱一下自己吧!

您正在瀏覽: 剪髮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髮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