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母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走後,我真真切切地讀懂了什麼叫“母親”!

  曾經年少的我,對母親抱有極大的不滿,這些不滿全都源於她所給予我的學習上的壓力,我一度把她的叮嚀囑咐當成了緊箍咒,自己便是那野性未改的孫猴子。我與她抗衡,我任性、放縱,甚至和她徹夜“冷戰”。

  隨着年齡的漸長,我開始一點一滴地審視起我的母親來。母親長得很普通,甚至可以用“不美”來形容,四十餘歲的臉龐早已爬滿了皺紋,掛滿了滄桑。母親談不上是相夫教子的賢妻良母,但至少比起那些整日窩在家中打麻將的農村婦女來,母親要實在的多、勤勞的多,她不懶、好做。其實,她給我最深的印象是她堅強的性格。母親是一個堅強的女人!父親走後,不用說,打擊最深的便是母親。我記得,那段時間,有人問過母親:“你恨他嗎?”母親不假思索,回答得極為樸實:“人是感情動物,畢竟是做了十幾年的夫妻了的,談不上恨,最多是不理解。”這話,母親對我也曾說過,當時她的眼裡噙滿了淚水,嘴唇微微顫抖,聲音也明顯沙啞了許多。我看得出來,此時此刻,站在我面前的是一個偉大的女人,她企圖用自己撐起整個家。我不敢說,母親能否撐得住,也不敢,去亂加猜測,或許,我只能默默祈禱,但願天如人願吧!我忽然明白,這也許就是一種母愛,正在無窮無盡地迸發,以一個更加偉岸的形象展現在我的面前,剎那間,震懾了我待熟的心靈。母親艱難地支撐起我這方小小的天空,掃盡了往日的陰霾,母親注視着我,摸索着我的臂膀,說:“兒子啊,媽如今是能照顧你,但往後的路還是要靠你自己去選、自己去走,絲毫依靠不到別人啊!”我的淚再也止不住,我的母親,一個失去了丈夫的女人,此刻正充當著心靜清明的長者在教育她的孩子。我無法去想象,母親的心裡究竟承載了多少壓力,是什麼促使她有了這樣一顆堅毅的心。其實,母親也有脆弱的一面,鮮為人知。有時候,她的心就像一隻被主人遺棄的小狗,無家可歸,四處流浪,祈求上蒼保佑,等來的卻是空空迴音。法院判決書下來的那一刻,母親也隨之倒下了,她把自己埋藏在厚厚的被褥之中,彷彿在昭示,一切都是她的錯。我體會不到:這沒日沒夜地睡,幾天滴水未進的苦楚是什麼,但我明白,再堅強的人也招架不住。其實,誰都知道,她是睡不着的,她是軟在了床上,只有我傻乎乎的站在床邊守候着她,告訴她:“媽,天還沒亮,你還能再睡一會啊,就能睡一小會兒哦。”我的心裡是極害怕的,每一次望着那張破舊的老床,我總是不由自主地擔心,擔心那就是母親最終的歸宿。我不敢想下去,我掀開被子,緊緊地抱起她:“媽,天亮了,該起床了”,我捋開她額前的長發。“兒子,媽累了,讓媽躺着吧!”我在心裡罵她:你就這樣不負責任?你想丟下我不管?不可能,我絕不允許!我抓住母親的雙臂,盡量讓她的眼睛對着我:“媽!”我要讓她愧疚,我要她為我而活。母親潸然淚下,似乎哭得更厲害了,我把她擁在懷裡,任她的淚水流過我的心口,我附在她的耳邊輕聲呢喃:“媽,為了我,別倒下。”這就是我的母親!

  高一:崔立偉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