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想告訴你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想告訴你的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驀然回首,從容一生。——題記

  夢中的那個老人,用這老式的鋼筆,一筆一劃,絲絲透露着一名老者的蒼勁。至今仍記得,上面的一筆一劃:

  一個管理專家對聽眾提出一個問題:一分鐘我們能做多少事?

  答案自然是一分鐘能做很多事。一分鐘可以閱讀一篇五六百字的文章,瀏覽一份40多版的報紙,看5~10個精彩的廣告短片,跑400米,做20多個仰卧起坐等等。

  鼓勵人們在一分鐘內做更多的事情或者節約每一分鐘,自然是件好事。但這一表面上積極的問題和答案,實際上掩蓋了急功近利的心態,像螞蟻一樣急匆匆地跑來跑去,一心想着儘可能多做些事情,卻不再用從容的心態去看到問題的本質。

  一個人一輩子如何活得更有意義,並不在於爭得每一分鐘,而在於生命作為一個整體內涵有多豐富。內涵的豐富來自於對於生命的完整意義的追求,而不是每一分鐘能做多少事情的匆忙。如果因為追求每一分鐘的充實而迷失了一生,實在是得不償失的事情。

  曾經有一個人,因為偶然在地上撿到了一枚金幣,從此每天都低頭尋找,一輩子過去了,他撿到了幾千枚錢幣,幾萬顆釘子,還有數不清的紐扣。這些東西加起來也不值幾個錢。等到他老去的時候,背駝了眼花了,想直起腰來看一看遠方的風景都不可能了。很多人對待時間也像這個人一樣,爭取了每一分鐘的忙碌,卻錯過了一生的風景。

  也許對於年輕的你來說,這太過博奧,可這又是你未來不得不面對的。

  人們來到世界時,都是熱熱鬧鬧揮舞着拳頭,準備大幹一場;但是,我們離開這個世界時,卻安安靜靜的,攤開一雙手。這世界上“物”的東西,我們一樣都帶不走。當我們的靈魂通過那窄長漆黑的生命通道向另一個未知之處飛去時,一切都釋然了。

  人恐怕在那時,才能做都真正的從容。

  夢醒,只見只寫了“從容一生”四個字的作文,那名老者,會是我嗎?

  初一:孑夢

您正在瀏覽: 最想告訴你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想告訴你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