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一次巧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巧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一次巧遇 

  夢,帶我回到了深秋時節的唐朝。 

  寂靜的小院里,黃葉鋪滿了院子,金黃的菊花,你一叢我一簇地盛開在庭院旁,頗有“秋叢繞舍似陶家”之味。已是清晨,一絲鳥鳴都沒有,深秋的寒意湧上心頭。 

  我獨自在石桌旁品嘗着陳年美酒。一陣秋風拂過,我忽然想起書中的武俠常在秋風來臨時舞劍,於是,我也拔出寶劍,迎風起舞,劍音和風聲縈繞我的耳畔。我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知何時,傳來一句:“哈哈,好劍法!” 

  我回過頭,一位白衣的瀟洒之士踏過落葉翩翩走來,我走上前問了一句:“敢問閣下是?”那個人拱拱手說:“在下李白,討擾了。”我應了一句:“哦,原來是鼎鼎大名的太白兄,來,請上座!”“唉,怎敢怎敢!”“你我一見如故,不必客氣,請!”“恭敬不如從命!”“來,太白兄,嘗嘗這陳年的女兒紅!”李白飲了一口,說:“嗯,好酒,好酒!”“不知尊兄路臨此處,嚮往何方呀?”“哦,久聞近處山水秀麗,像去賞景題詩,不知賢妹可有此意與我同行呢?”“呵呵,我榮幸之至!太白兄,請吧。” 

  穿過林間小道,來到了高山麗水邊,我們租了一條小船,與太白兄在舟賞飲酒賞景。 

  兩岸的楓樹火紅火紅的,微風陣陣,好似流動的色彩,原本碧綠的江水,有了楓葉的映襯,更加美麗,如同一條彩色的綢帶。隱隱約約地,幾聲猿聲傳來,一種大自然的清爽感覺讓人別提有多舒服了。 

  李白拿着酒杯來到了船頭,大概是飲足酒後“詩”性大發,她吟道:“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哈哈,好山,好水,好景,好酒哇!” 

  “李兄,看你把酒臨風,都快飄飄欲仙了!”我打趣道。 

  “哈哈哈”爽朗的笑聲吧滾滾的江水都感染了,連一江碧水都笑紅了臉。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巧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巧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