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方仲永巧遇呂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方仲永巧遇呂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方仲永巧遇呂蒙

  一轉眼,方仲永已經十八歲了,他已經從一個通達聰慧的天才,變成了一個和街坊鄰居一樣的普通人。

  有一天,他聽鄰居說,三國時期,有一個文武雙全的才子,他就是呂蒙。方仲永立刻起了傾慕之心,心想:如果我能見到這位才子,一定要向他請教成功的秘訣。他正這麼想着,忽然颳起一陣大風,把方仲永捲走了,仲永便陷入了昏睡狀態…… 

  就這樣,不知過了幾天幾夜,仲永醒來時發現自己早已不在自己熟悉的家裡,而是躺在一張病榻上,旁邊坐着一位英俊瀟洒的才俊,仲永一拱手,問道:“這位大哥,請問這是什麼地方?你尊姓大名?不知可否告知於小弟我?”只見這位才俊微微一笑,回答道:“這是東吳,在下呂蒙。”仲永一聽,大吃一驚,原來自己被帶到了三國時期,而這位就是鄰居常說起的大才子——呂蒙啊!仲永一聽,連忙爬起來拱手說道“久仰久仰”。“請問你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呢?可否傳授於我?”仲永謙虛地問道。呂蒙聽了笑而不答,徑直走進了一間屋子,仲永緊隨其後,走近一看,映入眼帘的是滿屋子不計其數的書本,呂蒙說道:“這就是我成功的秘訣。我以前只是個會武不會文的莽漢,通過閱讀大量的書籍,明白了許多的道理,才有了現在文武雙全的我。事實證明:只有學習才可以改變人的命運;也只有學習才可以出人頭地。看得出來,你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只要你腳踏實地認認真真的學習,你也會成為受人尊敬的大才子的!”仲永聽了,覺得呂蒙說的很有道理,對呂蒙說:“謝謝你的教誨,回去后我一定發奮學習,做個對國家有用的人。”呂蒙拿起一本《如何提高學習效率》的書送給仲永。又是一陣大風刮來,仲永該回去了……

  回到家后,仲永謝絕一切往來,在家發奮學習、博覽群書,終於成了一個舉世聞名的大才子。他說:“這都要歸功於那次神奇的經歷。我勸大家:努力學習吧,只有學習才可以改變你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方仲永巧遇呂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方仲永巧遇呂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