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糖果山上的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果山上的母親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暖暖地照着。

  母親臉紅紅的,側躺在床上,望着坐在地上玩耍的女兒英子。

  英子看見母親正望着她,便站起來跑了過去,倚着床邊,問道:“媽媽,你為什麼每天躺在床上,而不下來走走呢?”

  “媽媽要休息,”母親笑笑着說,“媽媽過幾天就要去糖果山采糖了,那兒可好了,好美麗,媽媽要去很久呢!”

  女兒睜大着眼睛看着媽媽,流露出了一絲羨慕,母親知道英子也想去她說的那個地方,便說:“可惜,去那兒的路太遠,我不能帶你去,你如果想媽媽了,就在口裡含一顆糖,媽媽在糖果山上就知道,你想我了!”

  英子點了點頭,依偎在媽媽身邊,三歲的她和母親,在陽光的照耀下,臉粉紅粉紅的。

  幾天之後,母親去世了,英子不知道母親得了骨癌,只知道,媽媽是去糖果山上采糖了。

  從此,英子的口袋裡每時每刻都有一把糖,父親知道她想媽媽,於是買回來了好多糖,在她的文具盒裡,抽屜里,口袋裡都放上了許多糖。母親的善意謊言,讓英子在思念的同時感受到一種甜美與絲滑。

  漸漸地,英子長大了。有一天,他們的語文老師要他們寫一篇關於“思念”的文章。回到家,她坐在座位上,流暢的在桌上寫着:“思念就像一顆糖,含在嘴裡,甜美與絲滑在口中碰撞着,有香蕉味,草莓味,還有巧克力味的呢!這些有魔力的糖果,不僅味道好,那美麗的糖紙,折成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千紙鶴,穿成一串,寄託着我對母親的思念!”,第二天,一個大大的“優”字蓋在了她的文章上,老師還在後面寫了一大段評語,誇她的語言精妙……

  那天,英子高高興興的含着一顆糖,對着窗外說:“媽,你看我的作文!打“優”了!

  十多年過去了,年輕的英子有所成就,但她還是隨身帶着一大包糖,思念着愛自己的母親,儘管她早知道母親去世了。

  在英子二十歲生日那天,一個英俊的小夥子向她表白,他們相愛了,英子甜蜜的含着一顆糖,她知道,母親在糖果山上為她歡喜!

  她的男朋友牽着她的手,遊走在世界各個地方,英子沉浸在這甜蜜的愛情中,忘掉了包里的阿爾卑斯。

  再一個晴天,英子和她的男朋友在沙灘上追趕着,她的男朋友追趕着她,十分開心,突然,英子暈倒了,摔倒在了沙灘上,口袋裡的阿爾卑斯灑落了一地。

  當她醒來的時候,她躺在母親臨走前的那張床上。父親坐在旁邊,看到她醒來了,輕輕地說:“你還記得母親臨走前說的那句話嗎?”

  “記得,她說,讓我想她的時候含一顆糖……”

  “她哪是要你想她啊!她是要你時時記住你那嚴重的低血糖!”父親對着英子說。

  那天,英子含着一顆糖,哭的好傷心……

  可陽光依舊暖暖地照着。

  湖南長沙雨花區廣益實驗中學初一:C1217周明韜

您正在瀏覽: 糖果山上的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果山上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