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山上的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山上的陽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們的相識是尤其戲劇化的。那天,雪兒帶着剛寫好的稿件正準備交到廣播室。“啊,走路都不用長眼睛的啊!”雪兒毫不客氣的大吼了一句。“對不起哈,我幫你把它揀起來。”又是N次偶然的相遇使他們相識了。原來這個“冒失鬼”叫偉啊,他可是宣傳部部長哩。一想到自己那天說的那些不經過大腦的話,雪兒不由得紅了臉。才不管呢,我可是文學社的才女耶,哪會怕他啊,哼!

  話雖這樣講,但是雪兒還是蠻怕的,她害怕偉會因為那幾次自己的口不擇言而扣下她的稿件,畢竟她還不了解他的為人啊。所以這樣的猜測也並不過分啊。“好啊,大清早又在想什麼啊?”好朋友玲好奇的看着她。“我……”雪兒儘管說話吞吞吐吐的,不過總算把自己想的一五一十的都告訴了玲。“哈……不會吧,你怎麼會想這麼多哦,部長不是那種人的。”說完,便決定要介紹雪兒給部長認識。部長和玲可是從小一起玩到大的好朋友耶!

  幾通電話后,玲約出了部長和雪兒。然而,最讓她費解的就是:雪兒明明很害怕部長誤解她,卻一見面就給別人臉色看。不過聰明的玲最終還是讓這場充滿硝煙的約會完美得畫上了句號。

  也就因為那次的約會,雪兒和偉成了好朋友,他們常常在一起討論學習方法,交換寫作意見,幾乎變得形影不離。殊不知,霎時,學校里已傳出了對他倆關係的種種胡亂猜測。面對這一切,雪兒顯得那麼無辜,他們僅僅是學習上的朋友,寫作上的搭檔啊!她甚至連作夢也沒想到過會引來這麼多人的閑言碎語,雪兒害怕了,她是一個自尊心極強的女孩子,她受不了這樣的攻擊。於是,她選擇了迴避,她試着躲開偉。

  一個月過去了,雪兒的成績明顯下降了,她累了,即將面臨高考的她再也不能為這些小事耽誤時間了,她努力的學習,部長成為了她學習的動力。六月中旬,煉獄般的日子終於過去了,雪兒決定重新審視她和部長間的關係。可是,當她把自己最終的想法告訴部長時,部長笑了:“你想得太複雜了,其實我一直只是把你當成我的朋友而已啊!”

  雪兒明白了,原來自己從前陷入了一個名叫早戀的陷阱啊!為那種無聊的東西付出了太多的代價,而結果呢?本應考上北大的她最終踏進了浙江大學的校門。她感到好失落,最後的他居然一無所獲啊!

  剛入學的她在日記本第一頁上寫着:“雪山上的陽光固然美麗,但它畢竟是短暫的,放棄永恆而選擇短暫美的人是愚蠢的,那將成為他一生的遺憾!”

  夕陽下山了,留給我們的只有那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聽完了這個故事,我笑了笑,抿抿嘴,決定拒絕雪山上那短暫的陽光,迎接人生永恆的燦爛!

您正在瀏覽: 雪山上的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山上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