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後山上的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山上的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後山上的樹

  觀橋小學:米剛

  今天,我來到我家的後山上,後山上的樹品種繁多:松樹、柏樹、桃樹……

  這一棵棵筆直的是松樹,它們是30年前我爺爺親手栽的,現在已經成了參天大樹,它的樹皮也被白蟻家庭啃食了,留下許多的小洞,可依然影響不了他的枝繁葉茂,精壯挺拔。在這棵樹上,我觀察到了許多感人的情節:一群白蟻搬着它1:2的食物,匆匆地往“家”里搬,白蟻的團結和偉大讓我痴足駐望;我也曾為不幸白蟻的被一隻麻雀抓走而落淚;也曾被貓來侵犯白蟻的家園,個個小白蟻團結一致,連咬帶夾的將侵略者驅逐出去而感動。

  那一棵棵蒼翠的是柏樹。它們的樹皮完全沒有被白蟻吃掉,那麼光滑那麼完美,葉兒也那麼茂盛。它們像一個巨人在屋後站崗,保護我們的房屋不被水土的流失而淹埋。這一站可就是100多年,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坎坎坷坷啊,這是多麼不易的忠誠啊!

  其間還有一棵棵的桃樹,每年春暖花開時,我們就有看不完的美景、吃不完的桃子,這些桃子非常甜,非常好吃。不僅我們愛吃,連大自然中的蟲子、鳥兒也喜歡。所以,一到時春天這兒便多了許多小生靈,為了既留住小生靈,又不讓我這饞嘴人餓着,我和爺爺用了一個方法:就是把大頭的、色美的用塑料袋包起來,其餘的留給小生靈們。一次,我靠在桃樹下睡覺,做了一個美夢:我在陽光下與蟲兒、鳥兒們開了個嘗桃大會,我們貪婪的吃着桃子。

  後山的樹,你給我帶來了多少快樂時光!我喜歡到後山去,更喜歡去看後山的你們!

  (指導教師:李明霞)

您正在瀏覽: 後山上的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山上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