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反方向的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方向的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眼前的這隻狗,純白的毛髮,在陽光的照耀下幾乎透明了,褐色的瞳仁,雪白的身子。卧在地上,風撫着它雪白的身體,雪白的毛髮在空中搖曳着,隨我而飄動。這時李白彷彿都想不出來什麼形容詞了,所有的人思想都被這美而短暫的畫面禁錮了,又有誰能說路人甲、路人乙不會為其的姿態而傾倒呢?只是鐘不會逆行,我們再也回不去從前了。

  剛下了汽車,就迫不及待的奔進庭院,我十一歲的暑假就要在這個河南的院子里度過了,大人好像都有忙不盡的事,唯一在我身邊陪着我的只有一隻狗,第一次到達這裡時,你用敵視的光看着我,嚇得我只敢躲在大人後面偷偷的看你。之後的每天,我拿着吃的東西在你面前,從扔到遞再到喂,我們之間的隔閡在一步一步的減少了,你後來還是把我當成一個好朋友了,那時世界彷彿只剩下你和我了,我們慢慢享受着山尖的空氣,享受着暖和的陽光,享受着我們之間的友誼,享受着世界好像只有你和我。一切都靜止了,水滴穿的石頭又回到了最開始,鍾在逆行,滴答、滴答,好像昨天永遠也過不完,感人的電影開始倒帶,因為時間也被我們打動,我在前面跑,你在後面跟着,夕陽西下,映紅了你我的臉頰,世界好像也不再那麼大了,因為你和我。坐在院子里的石階上,你卧在我的腳下,我撫着你的毛髮,你在陽光的照耀下,彷彿透明了一般,狹小的空間也不再那麼小,因為我和你。在沒有人陪我的時候,你會趴在我的身邊,不需要溝通,感到了身旁的溫熱,體會到了你在我的身邊,我不再孤獨,因為你和我。一切都會有個結束,就像電影里的結局,可以是平常無味,也可以是驚天動地,感人肺腹,也可以是用一句話來結束這個故事,但沒有想到的是,我們之間的故事,或許本身就是個結局,沒有開頭,沒有後續,只有你和我。

  第二年的暑假,我再次跨進門檻的時候,卻沒找到企望的身影,後來別人告訴我,你經常跑出院子,追着汽車跑,有一次不小心被開車的司機輾死了,我蒙了,怎麼會死了呢?還是會經常坐在院子的石階上,只是腳下少了一隻卧着的狗。

  回過神來,那隻狗已經走遠,在夕陽的刻痕下,和你一樣,只是你又在哪裡呢?滴答滴答,只剩下反方向的鐘在陪着我回憶。

  西安高新一中初一:陳卓

您正在瀏覽: 反方向的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方向的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