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雕刻自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雕刻自己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就是一塊等待雕刻的玉石;人,也是自己的雕塑師。自己是一塊美玉還是一塊頑石,也都在自己

  ——題記

  我手中握着一把刻刀,而我面對着自己的作品:一塊堅固的方石。我沉思着想要雕刻它。

  一錘,一塊碎石落下來;又一錘,又一塊碎石落下……

  我在幹什麼?雕刻?自己?

  我想羅丹在雕刻思想者同時是不是也在雕刻自己。

  有一個詞語叫完美無暇,假如要成為一塊美玉也要受到刻刀的洗禮,要完美無暇的背後是支離破碎。

  刻,雖然傷痛,但也不失成功。

  我要如何刻畫它?我思索着。

  愛迪生,這位雕刻家,在雕刻時把自己雕刻成了枝繁葉茂的大樹,於是,他的發明像樹上的果實一樣繁多;

  希特勒,這位雕刻家,把自己雕刻成了血腥的屠刀,於是,納粹的鐵蹄伸向了全世界。

  我小心翼翼的雕刻着,生怕刻出一件廢品。

  稜角一點點的凸現,大體幾乎出現,而我卻發現,石頭的形狀還未改變。原來雕刻只是把稜角去掉,而真實的我並不會改變。

  管它是什麼樣的呢,總之不會是次品。

  我一點點的雕刻着,最後,我發現,我雕的竟是自己。

  我終於明白了,自己就是那塊等待雕刻的玉石,而刻刀永遠掌握在自己手中。

您正在瀏覽: 雕刻自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雕刻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