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頭,是家的方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頭,是家的方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你還是一個小孩的時候,哪怕只是受了傷一點點小小的委屈:與幼兒園的小朋友吵架,或是心愛的玩具不見了,你常常回跑到母親面前,用眼淚、用亂髮脾氣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不滿。母親會笑着、輕輕地用手帕擦去你臉上的淚痕,用故事、用鼓勵、安撫你幼小卻又極其敏感的心靈。然後,你就會破涕為笑。那時,你會發現母親的懷抱像個魔術世界——丟進去的是傷心,跑出來的是快樂。

  那時,你還很小。

  當你被莫名的壞心情攪得心煩意亂、無處發作時,只有母親會用她特有的敏銳去體會。母親會端着一杯清茶,走到你的書桌旁,輕輕地囑託一句:“早點睡吧。”茶的清香和那句充滿慈愛的叮嚀,使你心中的鬱悶漸漸散了。母親的心,接納的是憂傷,釋放的卻是寬容。

  那時侯,你們之間有一根無形的線連着彼此。於是,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一觸即發地連着母親最敏感的神經。為此,母親需要擁有一種無與倫比的平衡能力。怕你走得太慢,會難以適應社會殘酷的競爭;又怕你走得太快,會錯過了生命里最精彩的風景。一路上,你走得瀟洒自如,母親走得膽戰心驚。

  你常常會傻傻地問母親:“為什麼你要在我的身上牽一根線?”母親會撫着你的頭,笑着說:“怕你飛得太高,會記不起回家的路。”你似懂非懂,就這樣走過了一個個春夏秋冬。

  直到有一天,你說你已經長大了,你嚮往更高、更遠、更廣闊的空間。你的叛逆,你對天空的渴望讓你選擇了遠行,選擇了自由,選擇了飛翔。臨行的那天,母親布滿血絲的眼睛里流露出無盡的留戀,無限的關懷。然而,母親僅輕輕叮嚀了一句:“當你飛倦了的時候,回頭——是家的方向。”

  你帶着沉沉的、滿滿的一箱行李,匆匆上路了。在你飛得最高的時候,掙脫了一直牽着你的那根線。斷了線——卻放任了一隻風箏的神遊天地。 

走過了天南地北,飛過了千山萬水。遠行的日子裡,卻發現,那根長長的線一直跟隨着你——天涯海角。

  你突然記起小時侯你為了自己蹣跚而行,毅然甩開母親的手時,母親的眼睛里濕濕的。你又記起母親那個會吞掉憂傷、吐出快樂的懷抱,想起母親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想起母親的話:“回頭,是家的方向。“

  你結束了流浪的生活,帶着沉甸甸的行李,帶着滿身的傷痕與疲憊,回到哪個闊別已久,熟悉溫馨的家。

  此時此刻。你才發現:無論何時,無論何地,你都不曾飛出母親的羽翼,母親的愛,遍布世界、遍布宇宙的每一個角落;你才意識到:你需要最溫暖、最原始、卻是世上唯一永恆的關懷來安慰哪個被生活磨礪得千瘡百孔而變得十分脆弱的靈魂。 

   

  於是,你常常記起母親的那句話:“回頭,是家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回頭,是家的方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頭,是家的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