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常回頭看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回頭看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小學六年級的兒子開始獨自騎自行車上學了。他感覺很興奮,每天跟我說過“再見”,不等我把叮囑要慢點的話說完,已經吹着口哨,一溜煙兒似的,遠了。我站在門口看着,直到他小小的身影被冰冷的高樓遮擋,完全從我的視線中消失。兒子並不知道身後有一雙關注的眼睛,所以,他不會回頭,我也不想讓他知道,免得他騎車時走神兒。 

  那天,因為接電話,兒子走的時候,我沒來得及送他。放下電話,我心裡總是忐忑不安,甚至到了單位,還是心神不安,眼前總晃動着滾滾的車流和兒子單薄的身影。我終於按捺不住,請了一會兒假,跑到兒子學校。看到他那輛小童車好好的在校園裡停着,我一顆懸着的心,終於放下。我停留了一會兒,仰起頭來,看著兒子教室的方向,聽着裡面傳出朗朗讀書的聲音,想着此刻的兒子正在汲取知識的甘露,他怎麼也不會想到窗外有一雙愛的眼睛吧? 

  周末,我坐公交車去看母親,她照例在門口迎接着我,還張羅了我喜歡的飯菜。吃完飯,我陪母親在院子里曬太陽,說些家長里短的話,或許是因為陽光很溫暖的緣故,我居然有點兒困,打起了呵欠,母親就催我去睡一會兒。 

  曬過的棉被裡,帶着陽光的味道,帶着母親的味道,我沉沉入睡。我睡得那麼香甜,醒來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屋子裡很安靜,我起來一看,不知什麼時候,母親也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我輕手輕腳地帶上門,坐上公交車回家。剛剛推開家門,就聽到電話鈴聲在響,我急忙拿起話筒,只聽母親急促地說:“你幾點鐘走的,怎麼不把我叫醒呢??” 

  “反正過幾天又是周末,我還回去呢!”我呵呵地笑着。母親卻長長嘆了一口氣:“不看着你坐上汽車,我這心裡空落落的,不踏實啊!” 

  母親的嘆息,讓我想起兒子每天上學時的背影:天下所有的孩子都一樣,無論長到多大,也無論走得多遠,總會在母親愛的視線里啊! 

  而我們當子女的,是否也應該時常回頭看一看呢?身後,總有一雙不再年輕,卻一直愛着我們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常回頭看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回頭看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