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腳踏車情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腳踏車情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站在街道上,感受着風,也許只是為了吹拂凌亂的思緒。好久都沒有這麼平靜了,我在靜靜的等車。

  一個年輕人拉着腳踏車的后坐架,在教孩子如何騎車……

  時光倒流,思緒翻飛,金色的碎片組成了一幅幅電影的畫面。

  他是一個郵遞員,妻子久已去世,和兒子相依為命,收入很低,過着一種簡樸的生活。

  他的一個賣豬肉的朋友,送了少許肉給他兒子,還給了點生活補貼,讓他兒子瞞着他爸爸。大家都知道他爸爸不喜歡收別人的東西。

  那天中午家裡的菜很豐盛,他爸起了疑心,問“說吧,錢哪來的?”

  “我……我……我自己存的……”

  “你說謊”

  “啪”一聲巨響,他將桌上的菜砸在地上。

  “說”一個字的命令,兒子嚇壞了。

  ……

  翻過畫面的一章。是他爸爸硬要兒子學騎自行車,坐台很高,兒子很辛苦,接二連三地摔倒,他不敢再次去嘗試那“騰雲駕霧”之感,於是逃走了。

  在那一次車禍后,爸爸躺在手術室里,靜靜的,他走了,永遠離開了他的親愛的兒子,做着一場永遠也做不玩的夢。

  而在手術室的外頭,是他,是他在不停擊打着玻璃門,撕心裂肺的哭聲在手術室外頭回蕩。

  他大聲呼喊着“爸爸……爸爸……”

  他那無助的眼神,讓人心疼,以後他就是個孤兒了,他就不能像別的小朋友一樣,興奮地衝出校門,大聲喊“爸爸”了。

  他此時此刻傷心欲絕,衝出醫院。

  在門口,在燈光下,只有他一人,和他爸遺留下來的腳踏車,他來回的騎着,嘴裡哼着爸爸最愛哼的歌曲。

  哼着……哼着……他是想以歌聲來換回他的爸爸。等待着,等待着,知道燈光消失。

  我等的車似乎來了,有時還蠻喜歡那種等待的感覺。

  等待着,等待着,等待着故事開花,結果,然後的唯美的落幕。

  我的腳踏車情緣……

您正在瀏覽: 我的腳踏車情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腳踏車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