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父母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父母說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老爸,老媽:

  我有一些話,早就想跟你們說,但一直也不敢說,今天,既然您給我出了這個作文題目,我就把我的心裡話跟您說說吧。

  關於學習問題:我的學習成績中上等,為什麼成績總是上不去呢,主要原因就是我對學習沒有興趣(數學、物理除外,但只限於做題,至於學習其他科目,可以說就更不情願了),在101網校學習,學一會兒就厭倦了。究竟是為什麼呢?實話說,在電腦上學,學不下去。就算學了效果也不明顯。在這個寒假裡,學了不少,但真正掌握了的不多。我也想踏踏實實地學,但就是沒轍,總也管不住自己。如果真想改變這種狀況,那就是不要讓我在電腦上學習,如果這樣做不現實,那就讓人看着我學吧。

  關於玩的問題:我承認,我很貪玩,凡是我想要的,您都給我買了,像足球、乒乓球等等。但為什麼我還覺得“玩”有問題呢?總結原因在於你們要求我的學習時間太長了。寒假期間,按照你們的時間安排,在上午9點到下午5點這段時間裡,要學習5小時(晚上不算,晚上我還得學習),吃飯佔去1個小時,收拾房間半小時,剩下的玩的時間就只有兩個半小時了(媽媽在家時可能還會更少)。雖然我知道你們這樣要求是為了我好,可是玩得時間未免太少了。雖然我現在不在電腦上玩遊戲了,可是這兩個半小時連看電視的時間都不夠,以致有很多次我都沒有按你們的要求做(你們不許說我哦),經常學着學着,就走神了,學習效果不佳。要我說,還不如這麼安排呢:寒假像在學校上課那樣,學習45分鐘后休息10分鐘,中午有午休時間。這樣效果可能會好的多吧。

  關於你們的說話方式問題:我最不喜歡聽“你瞧着辦吧”這句話了,然而,在我學習出現問題時,媽媽總要對我說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話,最後來一句:你自己瞧着辦吧。聽到這句話我就反感,就是因為這句話我總跟我媽對着干,跟媽媽“叫板”,我覺得這句話是對我的不信任,使我的自尊心受到了傷害!還有我老爸,說話語氣太生硬,而且動不動就發脾氣,包括在給我講題時,因為我聽不明白,您就說我太笨了,上課不認真聽講什麼的,所以我現在問的問題越來越少了,有時不會也不敢再問您了。

  我現在想到的就這些了,以後想到了再說吧。下面,我將新學期的打算跟您說說吧:

  首先是我的學習問題:針對我偏科的毛病,我將努力克服,到了初二下學期,學習會更緊,作業也會比以前多,所以上課我會更加專心聽講,下課多做題。但是,周五和周六的晚上,可不可以不學習,放鬆一下,看看電視,玩玩電腦,打打球什麼的。這樣勞逸結合,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次是我上學和放學的方式問題,上個學期,因為我不願意住校,您每天要早起一個多小時送我上學,晚上還要到學校接我,太辛苦了。我現在已經長大了,我想嘗試下早上自己走,晚上自己回,如果等不到車,我就打車走,這樣既可以鍛煉自己的獨立性,也可以減輕您的負擔,可以嗎?

  最後,我也祝願自己學習再上一級台階。

您正在瀏覽: 對父母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父母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