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你,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舉起一對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彈一曲《高山流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60年的風風雨雨,60年的勵精圖治,我們的祖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偉大的祖國享受着從未有過的盛世。

  我站在巍峨的高山,望着茫茫雪原,高聲喊:“我愛你,萬水千山,萬水千山不能缺了阿里山;我愛你,江河湖海,江河湖海,不能缺了日月潭;我愛你五十六個名族,五十六個名族,不能缺了高山族;我愛你燦爛的星座,燦爛的星座,不能缺了任何一個小星星。”

  我站在滾滾的黃河前,面對那聲勢浩大的黃河之水,才明白:黃河不是一條普通的河,他凝聚着千千萬萬華夏子孫的情誼;黃河不是一個普通的母親,它帶給中華名族永不能忘懷恩情。

  我站在茫茫的草原,看着一望無際的廣闊的平原,齊讚歎:凄凄的芳草啊!你生於野火的侵略,你的堅韌,孕於風霜的洗禮,你的頑強,奏成了你生命的樂章,這不就是我的祖國所經歷的嗎?青松屹立,白楊挺拔,翠竹堅勁,紅梅傲雪……堅貞不屈,是我們名族不渝的精神;愚公移山,大禹治水,精衛填海,夸父逐日……堅韌不拔,是我們民族永遠的品格。是中國人,就有中國人的靈魂,是中國人,就有中國人的筋骨。

  我的祖國,是雄偉的泰山長城。

  我的祖國,是浩蕩的黃河長江。

  我的祖國,是優雅的唐詩宋詞。

  我的祖國,是迷人的楷書狂草。

  祖國!祖國!我的祖國!您是希望,您是信念,您是我們一切拼搏進取的依託。

  輝煌燦爛的敦煌莫高窟,雄偉壯麗的八達嶺長城……是祖國的瑰寶,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殘矛段戩上,勇敢與堅貞,高風與亮節,印在歷史的每一頁上,而這一切,早已成為容在我心中永恆的情節。苦,為了您!甜,為了您!生,為了您!死,為了您!您的憂慮便是我們的憂慮,您的歡樂便是我們的歡樂。

  我愛你,我的祖國!萬歲,我的祖國!我的歌年年歲歲綿綿不絕,高亢又悠揚,情深而誼長。

  寧波市濱海學校701  石加惠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