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古書《弟子規》中有這樣的話:“恩欲報,報欲忘,報怨短,報恩長。”這話強調的是要報答對自己有恩的人。孟郊《遊子吟》中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說的就是回報中國有句俗話“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說的就是加倍回報“烏鴉反哺”的傳說告訴我們,自然界中一些動物尚懂得回報。但在社會生活中,不願回報,不懂回報的事卻時有發生。

  假如我是小鳥,我會記住那出生時的巢穴假如我是樹苗,我無法遺忘滋養我的土地假如我是江河,那雪域高原便成為我記憶中的烙印假如……無論我是什麼,無論我以什麼方式在,我可以忘記周圍的一切,甚至可以拋棄自己,但有一樣東西是不可泯滅的??那就是報答。

  當然,要說回報,首先我應該回報我的父母,因為是他們把我撫養大,但長大后,他們給予我的只是物質上的需求,也正是這樣我才走了一段彎路,所以我要報答的是救我得人??我的老師、朋友、同學們。

  我為什麼學習,因為我要回報。如果沒有老師的一次次勸學,我不是今天的我如過沒有朋友的一次次講解,我不是今天的我如果沒有同學的一次次鼓勵,我更不會是今天的我。我代表着你們,你們怎樣,我也就會怎樣。我看着朋友們一個個勤奮、刻苦、努力,我又怎能不努力,只有這樣我才能無愧於心,無愧於天地,因為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世間萬物都知回報,我也不例外。就算努力之後仍是失敗,我也無怨無悔,因為我的重生是你們給的,如果當時你們沒救我,我早已是一個失去生命意義的人。我無法想象生活在我原來的世界里是多麼的枯燥,和現在的世界簡直是天壤之別。

  所以我的精彩是你們給的,我的道路是你們指明的,我的成功是你們賦予的。我的一切一切都是你們幫我實現的,我就像一個被創造者,而你們便是創造者,所以我要做的不僅是感謝,而是回報。

  我不會以金錢來回報你們,也不會以榮譽來回報你們,因為你們是純潔的象徵,是神聖的象徵,所以我要用行動來回報你們,用我的一次次成功來回報你們對我的期望。

  回報,將之升華便是一種責任,而他要求人們在危難之際能助人力挽狂瀾,在安和之時能以益授人,這才是回報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回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