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心付出自有回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心付出自有回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廁所的木質門是能雙向開的,所以常常有內急的人“忽”地一推門,便把裡面的人撞個鼻青臉腫。

  常來如廁的人幾乎全撞過人,也幾乎全被撞過。

  忽一日,雙向門的兩側都貼上了“拉”字,前來如廁的人都往自己的方向開門。自此再也沒有人撞過人,也再也沒有人被人撞。

  人們常說:“因果報應”,也許有人會不信,說這純粹是迷信。但有時也確是如此,也確應如此,畢竟,“好人好報”是大家所共同期望的。

  英國首相丘吉爾曾經說過:“我們因所得到的得以存活於世,卻因所付出的而讓生命有了價值。”

  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生活也就失去了意義。父母對孩子付出了時間、精力和金錢,而孩子呢?也給了他們歡樂與充實。

  以前村裡有個光棍,“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稍微活動一下筋骨便能賺個吃飽了不餓。一個人的日子,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倒也活得輕鬆自在。

  但他卻千方百計地想討個媳婦。結果天遂人願,他娶了個寡婦,還帶來了兩個孩子,又是丈夫又是爹,也着實讓他高興。

  可以前是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餓,而現在,他卻得拚命幹活,起早貪黑,累得個四腳朝天。

  我一直在納悶,他這是何苦?

  偶然聽到了他的一句話讓我恍然大悟。“以前我是混日子,而現在我活着有勁”。

  他付出的僅是體力,卻換來了精神的充實。

  記得看過一篇文章說母愛是一種本能,即使沒有回報,它也會源源不斷地流出。

  然而真的沒有回報嗎?十月懷胎很辛苦,而除了母親,誰又能體會到一個小生命在肚中孕育的偉大與神聖?小孩子很調皮,除了母親,誰又能感受到眼看着孩子慢慢長大的那份歡樂與充實?孩子又有了孩子,恐怕也只有母親能夠享受到兒女繞膝、子孫滿堂的幸福。

  一位母親曾說:“愛任何人都沒有錯,付出的同時已經得到了回報。”

  母親能夠從孩子身上找到幸福,我們也能從朋友、同學、同事甚至陌生人身上找到歡樂,只要我們真心去愛,真心付出。

  一本書上說,我們的心如同一個容器,當愛越來越多的時候,一些仇恨、憂鬱、憤懣便被擠了出去。

  所以,為了自己,真心付出吧!

您正在瀏覽: 真心付出自有回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心付出自有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