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回報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報母親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的時間是23點23分23秒,夜已深邃,鄰已入睡,而我還在與作業鏖戰。我一個人靜靜地在檯燈下……不!不是一個人,屋子那頭母親還在點着燈等待我寫下作業本上的最後一筆!無論是十一點還是凌晨。

   因為是中國應試教育體制下的學生,所以每天做作業都要做到很遲,而媽媽總是在我做題做得腦袋發熱時為我端來一杯冷飲或者一盤削成片的水果,上面總插着牙籤,牙籤上沾着媽媽的汗水和淚水。

   多少個夜晚,媽媽陪伴着我,並不時地勸我愛惜身體,做作業快些,早點睡覺,錯就錯在我天資愚鈍,做作業太慢,每天都熬黑了眼圈,讓媽媽的雙眼也滲滿了血絲。

   多少個清晨,在我緩緩睜開睡眼的時候,廚房裡已傳來高壓鍋冒氣的聲音,媽媽怕我遲到,總是早早地煮好飯等我起床——拖着跟我一樣疲憊的身軀。

   有多少次,我不停地在媽媽面前抱怨,抱怨老師如何不人道地對待我們,我的世界是怎樣的黑暗,教育是如何的可怕……媽媽總是努力擠出微笑教我如何向著光明前進,其實我知道媽媽也很無奈。

   記得那天中午,我拖着腳步回到了家,媽媽已經備好了飯菜,我們都不言語地吃了起來。看得出,媽媽在為工作上的事而煩惱,她默默嘆息着。而我,正要開始抱怨作業很多,看到媽媽的嘆息,只得把怨氣塞回肚中。我不善言語,這也許是最好的方式,以彼此的沉默,來表達彼此間的默契與深深的愛。

   記得那天同學為我慶祝生日,許願的時候我默默地祝福媽媽幸福快樂、健健康康。生日這天最應該想到的人是母親,是她忍受了十二分的疼將我生下,我無法在自己出生時讓母親減少一些疼,我能做的就是永遠祝福母親。

   記得那天在飯桌上,媽媽把魚肚子上最好吃的肉夾給我吃,我卻說我不愛吃。其實我何嘗不愛吃魚,那樣說是因為我想讓給媽媽吃。我不會主動給媽媽夾菜,但是我希望她吃得好,就像她希望我吃得好一樣。

   12點半了,該停筆了,不然又要讓媽媽熬夜了。
 

您正在瀏覽: 回報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報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