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好的回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好的回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一天,我和我的好朋友麗麗騎着單車在放學的路上。騎着騎着,麗麗的單車突然壞了,這時,我們打算找一家修車店把單車修一修,可是已經很晚了,恐怕想找的店都打洋了,不過,我們還是去了一趟修車店。很快,我們來到了修車店,只見一位老爺爺正準備打洋了,我們連忙跑上去喊着:“老爺爺,先不要關門,幫我們修修這單車,好嗎?”老爺爺面帶笑容的回答:“當然可以,快把單車推進來吧!外面很冷。”見着老爺爺這般慈祥,讓我們感覺到老爺爺就是天賜給我們的救星。只見老爺爺手帶着手套,拿着工具認真又吃力地在修着,過了好一會兒,單車終於修好了。頓時,我們竟然發現身上沒有帶錢,我倆急的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所措,就在這千鈞一髮中,老爺爺似乎看穿了我們的心思,關心的問道:“怎麼啦?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們的!”麗麗鼓起勇氣,慌張的對老爺爺說:“不好意思,老爺爺,我們忘了帶錢,明天我們一定會還你的!”說著,我倆把頭低下,老爺爺依然笑着,邊甩了甩手,邊說:“不用了,天快黑了,趕快回去吧!”

  路上,我們都在議論着這件事,說道底,還真感謝老爺爺呢!要是換過個老闆,我想我們都不能這麼順利的回到家。

  很快,這一天過去了,新的一天又來到了。我和麗麗拿着錢來到那家修車店打算把錢還給修車的老爺爺,誰知,老爺爺硬是不要,說:“不用了,我幫你們的是小意思。”

  事後,老爺爺在我和麗麗心目中定下了一個不可移動位置——老爺爺是個慈祥的好人。

  通過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如果能友好待人的話,不僅能讓別人也友好的對待你,而且還會尊重你。但是,我知道,世界上並不是人人都像老爺爺這麼友好的,真希望每個人都能像老爺爺這樣。

  頓時,一聲熟耳的聲音“小意思 、小意思。”把我從沉思中喚醒了,原來,又是修車的老爺爺的聲音,他又在幫助別人了。

  我不禁的讚歎到:如果每個人多一份友好,那世界就多了一份美好!

您正在瀏覽: 友好的回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好的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