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靠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靠自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也曾是這群人中的一個。

  時間是七歲的這個時節,雨也是沒交沒代地就下個不停。家離學校比較遠,走路需走上二十分鐘左右,當別人到家裡避雨的時候,我卻很有可能還在雨中前進。

  一聲凄切的貓號聲,從路邊的垃圾堆傳過來,喚起憐弱的路人,心裡最脆弱的部位。

  每每聽到這個聲音時,放慢步伐、尋覓、靠近、蹲下、探看。

  伸手去撫摸,頭部像一顆濕透了的廢紙團,握住手,把它抱起來,小小的手臂像泡在冰水多時的樹枝,眼外的分泌物沒收了審視外界的機會……

  把它遮在雨衣內,走回家。

  時值鬧麻疹,兩腮麻痛得厲害,所以一兩頓不吃飯也是常事。蹲着,雙手托着下巴,看着它餓狼式的吃飯。看着看着,家裡的其他人都圍觀起來,我沒理他們。

  紅彤的火光,照在我的臉上,照在它的身上,一個傍晚的光陰,過去了……

  不是不愛乾淨,而是沒工夫顧及。不是憐惜它,而是人類應該如此。流逝的時間和消逝的精力,也已經無緣再拾遺棄的小貓來養了。有時也會蹲在雨中把全身淋個透徹,體驗這樣的貓,才知道前文所說的真確性:不是憐惜它,而是人類應該如此。不是憐惜自己,而是應該愛自己。

  從那以後,我不再無故淋雨。從那以後,我學會靠自己。

您正在瀏覽: 學會靠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