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靠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靠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 

  ——題記 

  漫漫人生,茫茫人海,在生活道路上,困難在所難免,尋找依靠也就理所當然。古往今來,許許多多的名人賢士都遇到過困難,也尋找過依靠。但是他們尋找的依靠有一個相似點——自己。 

  宋濂自幼家貧,連書都買不起,只能向他人求借,然後親手抄錄。寒冬臘月,天氣酷冷。窗外,北風呼呼的吹着,使得光禿禿的樹榦左右搖擺,最後經受不起北風的摧殘,含淚倒下。窗內,硯池裡的水凍成了堅硬的冰,宋濂的手指已不能彎曲伸直,而他卻無一點懈怠的想法,仍舊繼續抄書。就這樣,他靠着自己堅強的毅力,靠着自己的勤學苦讀,成為了明初文學家。 

  張海迪五歲時,因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靠着自己堅強的毅力,開始了她獨特的人生歷程。她無法上學,便在家自學完初中課程,又自學了大學英語,還學習了日語、德語和世界語,翻譯了十六萬字的外文著作和資料;另外還學了十幾種醫學書籍和醫科院校的部分教材,同時向有經驗的醫師請教,學會了針灸等醫術。為了對社會能有所貢獻,他曾給農村的孩子當過老師,還曾用學過的醫學知識和針灸技術為群眾無償治療達一萬多人次。他靠自己,讓自己的生活充滿意義,成為了“中國的‘保爾’”。 

  在洪戰輝11歲那年,家庭突發重大變故:親妹妹死了,父親瘋了,父親又撿回一個遺棄女嬰,母親和弟弟後來也相繼離家出走。洪戰輝稚嫩的肩膀過早地挑起了生活的重擔。 

  從讀高中時,洪戰輝就把這個和自己並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帶在身邊,一邊讀書一邊照顧年幼的妹妹,靠做點小生意和打零工來維持生活,並把妹妹帶到自己上大學的異地他鄉上學。他曾屢次拒絕別人的捐助,他要靠自己養活自己,養活家人。 

  困難無處不在,我們應該靠誰呢?不就是自己嗎?

您正在瀏覽: 靠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