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靠自己,你會永遠不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靠自己,你會永遠不倒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人恰巧看見樹上一隻蟲繭開始活動了。整個早晨,他忍耐着等在旁邊觀察,蛾在裡面奮力掙扎,還是不能掙脫,似乎再也沒有可能出來了。

  最後的耐心用盡,就用一把剪刀,把繭上的絲剪了一個小洞,讓它出來可以稍微容易一些。果然,沒有一會兒,蛾兒很容易地爬出來了。可是,身體反常臃腫,翅膀也異常萎縮。非但不能飛翔空中,呈現它的完全美麗,反而爬上一會兒就死了。

  原來,飛蛾在做蛹之時,翅膀萎縮不發達,出繭時,必須經過一番痛苦掙扎,身體中的體液方能流到翅膀去,兩隻翅膀才能在空中有力地飛翔。

  美國總統羅斯福中年時不幸患了麻痹症,下身癱瘓,一點也不能動,整天坐在輪椅上,活動完全依賴別人,尤其討厭被別人抬着上下樓。於是就在晚上一個人偷偷地練習上樓梯。

  有一天,他告訴家人說,他發明了一種上樓梯的方法,要表演給大家看。

  原來,他先用手臂的力量,把身體支撐起來,挪到台階上,然後再把腿拖上去,就這樣一階一階艱難而緩慢地爬上樓梯。他的家人阻止他說:“你這樣在地上拖來拖去的,被別人看見了多難看。”

  羅斯福斷然說:“我必須面對自己的恥辱。”

  人生就是這樣,快樂自然令人嚮往,但痛苦也得忍受。面對繭的束縛,蛾的痛苦掙扎使它終能振翅高飛;面對“麻痹”的恥辱,羅斯福的痛苦練習,使他身雖殘卻仍能叱吒風雲如故。

  含淚播種的人,定能含笑收穫;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唯有靠自己才能永遠不倒,這是顛撲不滅的真理。

您正在瀏覽: 靠自己,你會永遠不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靠自己,你會永遠不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