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是你的茱麗葉(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是你的茱麗葉(下)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直到耳畔傳來再熟悉不過的聲音才勉強把我的神拉了回來。

  我拍掉釋哲在眼前晃來晃去的手指,擠出一個尷尬的笑容。

  “對了,我有話跟你說……”教室里,我悠悠地望着釋哲。雖然表面盡量保持平靜,然而臉上灼人的溫度卻出賣了我。

  “這麼巧?剛好我也有話要對你說。”釋哲轉過頭來,看了看我。那目光把我的臉灼得更加滾燙。

  是么?是什麼呢?會不會也是真情告白?我不禁有一點想入非非了。

  “那……你先說?”呵呵,雖然嘴上說不在乎,可內心還是希望男孩子主動一點的。畢竟女生應該有至少一點點的矜持吧。

  “呃……還是你先說吧。”釋哲輕聲應着。他略加思索時輕皺雙眉的樣子格外好看。

  “這樣,我們一起說好不好?”

  釋哲的嘴角微微上揚,輕輕點了點頭。

  “我有女朋友了。”

  然而,只有釋哲一個人的聲音漂在空氣里。

  “你……說什麼?可不可以再說一遍?”我努力掐掐自己,雖然很希望這只是幻覺,可我分明感到了疼。

  “我有女朋友了啊。呵呵。怎麼,你不替我高興嗎?”

  我低頭,沉默,不語。

  是,是我自作多情了。像我這種女生怎麼會有人喜歡?況且還是一個優秀得讓人覺得不現實的男孩。

  “莫寒,莫寒……”

  釋哲不停地搖着我的肩膀,力越來越大,搖得我疼到難以呼吸的地步。

  “你想搖死人是不是?咳咳。”我用力掙脫釋哲的雙手,貪婪地大口呼吸着。試圖用生氣的語氣來掩飾內心的空虛。是的,那一剎那,我的心就像被抽空了一樣,五臟六腑像是被狠狠地撕裂,心痛到不想呼吸的程度。

  “你沒事吧?!”釋哲不好意思地鬆開了雙手,用一種很……曖昧的眼神看着我。

  “死不了啦。”拚命拚命地吸住眼淚,讓它們別在他的面前不爭氣地掉下來。我很害怕釋哲這樣的眼神,真的很怕,怕自己依戀這樣的眼神依戀到不可自拔的地步。

  “討厭你!”我狠狠地瞪着釋哲,兇巴巴的說。 

  “啊?”

  “是啊,討厭你這麼晚才告訴我,太不夠意思了。說,是不是不把我當朋友了?”

  ……

  你有女朋友了,那我呢?我又算什麼?

  我只是你的朋友,普通朋友,對么?永遠都只是這樣,對么?

  我承認,我傻,傻得徹徹底底,傻得無可救藥,傻得就算遺忘了全世界,甚至遺忘了我自己,卻依然記得你……

  現在,羅密歐有了,而茱麗葉,卻不是我。

  “莫寒,我新寫了一首歌哦,特意為菁菁的生日準備的。聽聽看,喜不喜歡?”

  我每次聽到他的雙眸溢滿柔情地叫着她的名字時,就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我知道1他口中的“菁菁”是誰,聽他說起過他們的是應該要用頭髮來數了。

  我注視着釋哲,靜靜地。看着他漂亮的雙唇張開,合上,合上,張開,然後,有美得可以讓我窒息的聲音飄出來。他的眼睛里溢滿柔波,即使是冰山也能立刻被融化掉吧。

  我嫉妒菁菁!很嫉妒很嫉妒!嫉妒到發狂的程度!

  但是我又能怎樣呢?

  至少這一刻釋哲是屬於我的,不是么?

  “喜歡么?”釋哲偏着頭,嘴角露出迷人的弧線。

  是問我么?我喜不喜歡重要麼?重要的是菁菁喜歡,不是么?

  “她會喜歡的。”

  “對了,10月3號是她的生日,你一起來嘛。”

  “不去了。那天我剛好有事。你代我祝她生日快樂吧。”

  是的,我沒有辦法那麼大度,我不願見到他們在一起的樣子,完美得像是小說或童話中才會有的情景,譬如,羅密歐和茱麗葉。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愚不可極的小丑。 

   

  10月3號?10月3號不是還有整整一個月么?

  窗外大雨滂沱,一道一道驚心動魄的閃電劃破寂靜的長空。

  夜,已經很深了。 

  四周靜得可以清清楚楚地聽到我的呼吸聲,還有……一個很細小的聲音在喚着釋哲的名字。那聲音,來自心裡。

  我永遠都不會是你的茱麗葉,對么?

  我們永遠都只是朋友,對么?

  遲早有一天你會忘記我的,對么?

  咸澀的液體劃過我的每一寸記憶,一滴一滴凝固在空氣中。

  釋哲,答應我,答應我,好么?

  答應我你要快樂。

  答應我你要比我快樂。

  我希望我們都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不是你的茱麗葉(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是你的茱麗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