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羅密歐與朱麗葉》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羅密歐與朱麗葉》想到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羅密歐與朱麗葉》想到的 標籤:羅密歐作文 想到的作文 從烏塔想到的作文 照片想到的作文

羅密歐與朱麗葉的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可謂是家喻戶曉了。它也着實感動了一批又一批的讀者。雖然這部作品依年代來看是夠古老的,但它就像陳年老酒一樣,年代越久,越是芳香清醇。 

  作者莎士比亞將這段愛情描寫得真摯感人,還富有一定的傳奇色彩,這在當時,也可謂首屈一指了。整個故事以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愛情發展為線索,並穿插了凱普萊特與蒙太古兩家貴族的爭鬥,也從一個側面反映當時社會的黑暗。 

  這部悲劇以凱普萊特與蒙太古兩家的械鬥開始,以主人公之死換來兩家和好結束,我在佩服主人公那種崇高愛情的同時,不禁在想:他們這樣以死作結束值得嗎?也許是時代的不同,造成了人的愛情觀念的不同,但在當時,他們能為化解家族矛盾而犧牲自己的愛情,這種“犧牲”是有其特殊的意義的。 

  對於像我這樣正處於花季年齡的人來說,對於“愛情”的認識還太淺,雖然偶爾會有一種朦朧的感覺,但這畢竟與前者相差甚遠。 

  看了這本書後,我又想起了《泰坦尼克號》這部曾轟動一時的電影,Jack和Rase那段永不磨滅的愛情和“羅式”的愛情也有異曲同工之妙。記得小仲馬曾說過:“真正的愛情始終使人向上。”他在失戀之後卻寫出了《茶花女》這樣的名著。能擁有真正的愛情是每個人到了一定的時候都希望的,但倘若它一旦失去了,你也不能將一切都放棄,尤其是自尊,不然,你這一生幾乎就全部被毀了。 

  時間在變,社會也變,人的思想觀念也在變,“羅式”愛情已不復存在了,現代的愛情已變得十分簡單、普通,但它蘊含著的那份情感卻始終沒有改變。愛情,它伴隨着人類的起源來到這世界上,經過長時間的考驗,它將變得更加成熟,更加完美,更加富有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讀《羅密歐與朱麗葉》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羅密歐與朱麗葉》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