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你的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你的眼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你的眼 

  你是一個陽光活潑的女孩,明明天生麗質,上天卻玩笑似的給了你一雙眼——一雙看不見的眼。在那個煙雨蒙蒙的陰天里,我遇見了暑假裡搬家到這兒的你…… 

  你的家境好像並不富裕,母女兩人擠在那個窄窄的出租房中。你媽媽是好強的女人,為了養家,經常工作到半夜才回家,那個時候,你就天天坐在床邊,聽着電視機里的聲音,臉上掛着淡淡的憂傷。也是在那樣的場景,我認識了你。 

  每天清早,一起床我便來找你玩,你是勤快的,把家裡收拾的井井有條,準備好早餐,然後微笑着送媽媽離去。那個時候,我對你真是又佩服有仰慕,雖然你眼睛看不見,可是你心中卻好似亮着一盞明燈,指引着你,不但如此,你做家務時,手法是那麼嫻熟,這在同齡孩子中,根本算是“異類”。等到伯母離開了家,你臉上的笑容收斂了許多,卻也絲毫不掩飾與我玩遊戲的熱情。 

  因為你眼睛的緣故,我和你呆在一起是,向來是有點提心弔膽的,我最怕你萬一不小心磕着,可是你似乎一點也不在意。拉着我出去亂逛,有時候我們會漫步在大街小巷,你用你靈敏的聽覺,聽那雜亂的吵鬧聲、竊竊的私語聲、開懷的大笑聲,有時候,我們手拉手,靜靜的走在悶熱的樹林里,那個時候,我在前方拉着你,給你講周圍的樹木、小鳥、野花、野草,我們一起聽大自然的演奏、品炎炎夏日的芳香。 

  那天,我和你在夜晚的星辰下散步,我開玩笑地說:“這樣下去,我可真變成你的眼睛了!”你笑了,像在自言自語:“那你可要負責任哦!”可就在那一刻,我看到了,你那空洞的眼睛里,閃爍着點點水珠,我拚命忍住眼淚,使勁的點頭,“恩!我會一直當你的眼睛,我以後還會陪你去看星星、看月亮,我們一起去聽海的聲音,去感受朝陽的蓬勃、夕陽的光輝!”你也點點頭,然後一下子抱住我,“以後,如果我不在了,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忘了,為了成為我的眼睛,你要努力哦!” 

  我當時被淚水沖刷了頭腦,竟然沒聽出這句話別有深意,只是不住的點頭。直到…… 

  暑假結束后的好幾天里,你家一直都鎖着門,你彷彿像人間蒸發了一樣,我每天都去找你,可每天都對着那緊閉的大門,失望而歸。有一天,我再次去你家時,門開了!那時的我是多麼興奮啊!我快速的跑進門,卻看到了這樣一幕:空蕩蕩的房屋、傢具都沒有了,只剩下一張破舊的屋子。房東發現了我,我問:“這裡的人呢?”“人?暑假結束的第二天就搬走了,你不知道嗎?”眼淚奪眶而出。 

  我緩緩的走向那張略破的桌子,上面有着一封信。我拆開信,裡面寫着:因為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世界就在我眼前。珍重。

您正在瀏覽: 我是你的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你的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