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 標籤:單元作文 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七年作文 我從作文

  如果把生活比作一片藍天,那語文就是必不可少的白雲;如果把生活比作一頓美味佳肴,那語文就是必不可少的調料。生活中處處有語文,語文課上的語文是主角,但也不能忽視生活中的語文:對聯、公司名、店名、廣告、新詞、流行語、外來語、現代語。語文是無止境的,語文是淵博的,沒有語文就難以在生活中生存。所以,生活離不開語文,仔細觀察,你就會從生活中學到語文,體驗語文的樂趣。

  走過音像店,聽見周杰倫的《發如雪》,讓我想到語文,如果沒有語文,那就沒有那麼好的歌詞,就沒有周杰倫《發如雪》那麼動聽的歌。所以,語文是動聽的歌。

  走過小攤,聽到小販的吆喝聲,讓我想到語文,沒有語文,人們無法溝通,只能幹瞪眼看着對方,用手語比劃,這樣不好表達自己的想法。

  “賣對聯了,買對聯了!”“我的對聯最好,我的對聯最吸引人”打開一看:殘雲隨雪逝,美景應春來。嗯,不錯不錯,一位老爺爺縷着鬍子應聲說“我買了”對聯給春節增加了幾分辭舊迎新的喜慶。它即擴大了我們的知識面,又增加了我們的知識儲備。

  走進小區,發現兩旁修剪整齊,小草坪上面立着一塊警示牌“小草青青,足下留情”;垃圾桶旁立着一個牌子“居高不要臨下”。是啊,語文在生活中處處存在,它能告誡人們愛護草坪,不要隨意踐踏。講究衛生,不要隨地亂扔。如果沒有這些善意的提醒,這片草坪就可能失去城市的美觀。這個小區就可能垃圾漫天。語文知識時刻提醒人們,注意環保,保護我們美麗的家園。

  是的,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的存在,沒有語文,就像藍天沒有白雲,小鳥沒有翅膀,我從生活中學到了很多。但是學無止境,只要細心觀察,更多的知識還等着我們去探險開發……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