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株松樹屹立在貧瘠的山坡上,風吹雨打摧不毀它挺拔的志向,雪壓霜欺它更加蓬勃向上。它那無畏的姿容、青翠的枝葉使人想起了兩個字:自強。 

  一株小草紮根在岩壁的石縫,乾旱饑渴不斷它碧綠的生機,危崖絕峭泯不滅它生活的慾望,它那堅強的信念、韌性的品格石人想起了兩個字:自強。 

  自強是一種威武不能屈、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的浩然氣度; 

  自強是一種困難壓不倒、厄運不低頭、危險無所懼的亮麗操守; 

  自強是一種不怕己弱小、勤勉解困飢、敢於硬碰硬、四兩撥千斤的拼搏精神。 

  自強討厭攀附,攀附是將命運的韁繩交到他人手中,受別人掣肘,失去了自由,就如同牽牛花總愛棲身在籬笆架上,殊不知籬笆架一旦倒塌,花兒也枝殘葉損,一蹶不振。 

  自強輕蔑自殘,它有着強烈的自尊,鐵骨錚錚,寧折不彎。有時如牛負軛,艱難前行,也一聲不吭,沒有痛苦的呻吟;有時儘管弱小,但也有折頂天立地的豪邁與胸襟。 

  自強才邪不能入,正氣浩然;自強才固本強身,國運強盛。 

自強,是一葉高揚的風帆;自強,是一道亮麗的景觀。自強,將永遠伴你走向希望,走向成功,走向圓滿。

您正在瀏覽: 自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