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愛的故鄉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故鄉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愛中山人,正因為他面對真正需要別人幫助的人,中山人從來就沒有吝惜過自己的真情:去年底,印度洋地區發生海嘯災難,中山人紛紛都出一份心意,給印度捐款。還有很多很多事例,中山人都付出了所有的愛。老師、工人、律師、工程師……不管是什麼職業的人,都是為中山奉獻的人。

  在中心小學里,有一位老教師從事小學教師這個職業已經有十幾年。他1966年畢業於中山師範學校,工作以來,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熱愛教師這個工作,關心學生的成長。1987年被聘為小學高級教師。具備良好的習慣,這是體現學生素質的一個方面,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他教的班,都盡最大努力培養學生聽、讀、記的良好習慣。聽就是要聽得明白,讀要讀得懂,記要記得牢。讓良好習慣去影響優秀品格的塑造。在課堂教學上,他努力把話說得明白、有趣,有時也來點幽默,以此吸引學生,培養他們學數學的興趣,從而喜歡上他的課。從教幾十年,他任勞任怨,不圖名利,既沒有過一鳴驚人的榮譽,也沒有震驚四鄰的業績。但是作為一名教師,他無愧於教師的職業,無愧於黨和人民。只要學生喜愛他的課,聽懂他的課,並能得到廣大家長的認可,這就是給他最好的獎牌。

  一、二年級的時候我的數學成績一直不是很理想。升入了三、四年級后,是這位老師叫我數學的。他的出現,使我數學有所提高。我是一個不怎麼愛說話,也不喜歡動腦的女孩,但是,數學老師並沒有放棄我,並且很熱心很有耐心的教導我。他從事了教師這個職業有許多年了,但是每一個學生他都非常有耐心的教導。從不說學生愚蠢之類的讓學生自卑的話。

  這位教師是誰呢?這位中山人是誰呢?我喜愛的中山故鄉人是誰呢?就是任勞任怨,不圖名利的——楊文顯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故鄉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故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