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強不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不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和小麗是關係很好同學兼閨蜜,幾乎從小學開始,再到後來的高中,我們都是在一起讀書,一起玩耍的。所以我們倆特別要好,也因此,她家的事情他也會經常跟我說。不得不說她真的是一個很不幸的一個女孩子。在她讀初中的時候,她的爸爸因為在工地上班時不小心從樓頂掉下去,當場就宣告死亡。家裡也因為這個變故而一下子坍塌了。她的媽媽也是因為發生了那件事情后離家出走,只留下年僅12的她和只比她大三歲的哥哥在這個支離破碎的家裡。曾經那麼幸福美滿的家庭,誰曾想會發生那樣天翻地覆的變化。那時的她感覺天一下子塌了下來,一開始發生她爸爸那樣的事情已經讓他們措手不及了,後面又發生了她媽媽的事情。她突然覺得這個世界已經無任何希望可言了,整個人變得特別沮喪,又整天躲在被窩裡哭。於是我經常跑去她家裡,開導她,想把她帶出那片陰影。經常給她灌輸那些自強不息,自力更生的故事及精神,慢慢的她也就走出來了。

  後來她也回到了課堂讀書,因為她說她一定要努力讀書,才能出人頭地,才有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有能力找回媽媽,因為她覺得當初媽媽會離開就是因為家裡沒有經濟來源了才會走的。因此,她要變強。不單單是為了媽媽,也為了她的哥哥。

  家裡發生了那樣的變故,斷了經濟來源,兩個人肯定是沒辦法一起讀書的,所以,她的哥哥就輟學打工供她讀書。她的哥哥也是對她寄予了很大的厚望。希望她能夠出人頭地。

  從那一刻起,她每天發奮讀書,可以說是早出晚歸,風雨無阻。而且經常跟我抱怨時間怎麼那麼短,都不夠用了。雖然看到她這樣發奮讀書我很為她高興,但是身體也是要注意的,這也有點太拼了,身體可是革命的本錢啊。但是她回答卻是“時間如流水,半點不等人啊!我還得加緊時間學習”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來了,拿到大學入取通知書那一刻,終於是苦盡甘來了。當時兄妹倆抱在一起喜極而泣了。相信,以後的生活會愈變愈好的。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