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文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文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文竹

縉雲縣水南小學六(2)班  張楚義

  

  指導老師  張麗君

我家有一盆文竹,是爸爸的朋友送的。它的枝幹細細的,短短的。跟別的花放在一起顯得很矮小,但在我和爸爸的精心護理下,沒過多久,就長得茂盛起來。它的主幹粗了很多,還長出了很多嫩芽。枝葉密得幾乎連光也透不進來了。遠遠看去,整個文竹圓圓的,像一個綠色的大花籃。

我通過仔細觀察,發現文竹先長出深綠色的桿,長得好高后,頂端的四周彎過去,然後長葉,葉子像針一樣又細又短,平平地向上舒展着,先是嫩綠色的,長大了漸漸變成深綠色。它們長的很快,幾枝新芽像比賽一樣,爭先恐後地向上長,一直到超過老枝才罷休,最後枝葉就纏繞在一起。遠遠看去毛茸茸的,可好看了。

我知道蚯蚓會鬆土,就捉了幾條放在花盆裡。每次我爸爸一澆水,蚯蚓就像耕耘機一樣鬆土,文竹的根在鬆軟的泥土裡吸足水分和養料,就一個勁兒向上長。文竹長得好還有蚯蚓一分功勞呢!

文竹不僅有生機勃勃奮發向上,不甘落後的精神,而且能美化我的房間,連空氣也變得更新鮮了。這樣的文竹,你們喜歡嗎?

您正在瀏覽: 我愛文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