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回歷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歷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浙江紹興秋瑾中學三(9)周雨蕭 指導教師 陶幼泉

  朦朧間,思緒飄蕩,我來到了一條長長的歷史畫廊前、、、、、、 

  (一) 

  汨羅江畔,江水滔滔東逝,一襲白衣飄飄,一位顏色憔悴,形容枯槁的老人佇立江邊。淚眼迷朦間,一漁夫飄然而至,曰:“聖人不凝滯於物,而能與世推移。世人皆濁,何不??淠嘍?鍥洳ǎ恐諶私宰恚?尾徊鈣湓愣?f其釃?何故深思高舉,自令放為?“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你長嘯一聲,遂懷石投江。留在汨羅江上空的是那句響徹千年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二) 

  “哈哈哈”一陣爽朗的笑聲把我吸引了過去:一襲白衣長衫,一把飄須,大遙大擺從宮中走來。桀驁不遜的背影留給深深的宮殿,清高的傲骨留給世人。 

  “皓月、孤影、醇酒”你高呼“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如此的樂觀讓後人嘆為觀之。 

  前路漫漫,你左手一壺酒,右手一隻筆,長臂一揮“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蒼海”。 

  你讓楊貴妃磨墨,高力士脫靴,你的為人和你的才學一樣讓後人望塵莫及。 

  (三) 

  布衣、青衫,松斜的髮髻,籠煙眉,二汪潭水。一位柔弱的女子臨窗而倚,幽幽吐出“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道出了天下多少離人的心愁。你柔弱得讓人心疼。 

  國破夫亡,再婚,離婚,流離,逃亡。上帝嫉才,讓你在歷史的油鍋里忍受痛苦的煎熬。 

  “杭城,深秋,落葉,黃花”你吟出了濃縮你一生的痛楚“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你以心抗世,以筆喚天,化愁為美,你的那句“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響徹歷史長河。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杜甫向我走來;“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蘇軾向我走來;“滿紙荒唐言,一把淚酸”的曹雪芹也來了、、、、、、靈魂在歷史的長河裡洗滌着、、、、、、

您正在瀏覽: 夢回歷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