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回荷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荷塘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睡夢中,我又回到了村邊的那片小小的荷塘。

  春天,微風吹拂的荷塘水面上泛起了點點綠色的星光,那是尖尖的小荷才頂出了水面,在陽光下害羞地捲起它嫩綠的面龐。扛着鋤頭,牽着牛兒下地去的人們路過荷塘時,都習慣地說一句:“噢,荷葉又長出來了呢。”

  日子一天天地鋪展開來,鋪展到了流火的夏天;小荷也尖尖地鋪展開來,鋪展成一副濃墨重彩的中國畫。荷葉們早已長成了深沉的男子漢,挺拔地舒展着墨綠的葉片,聯手拉成一張巨大的毯子,把整個荷塘的水面密密地遮在自己的身子下。撩開一片荷葉,成群的小魚便忙着緊急下潛或躲到另一個荷葉的下面。多少次,那荷葉就做了我的天然涼帽,給我一片夏日的清涼。荷葉上是曼妙婀娜多姿的荷花,有的白如雪,有的粉如霞,安逸地被層層花瓣包着的花蕊則是嫩黃得如新月的華光。

  秋日時節,花瓣兒落了,荷塘卻毫無凋零的蕭瑟,因為那一個個碩大飽滿的蓮蓬挑逗着你的味蕾。

  初冬日,荷塘也不寂寞,因為那水下的蓮藕要出頭露面了。

  就是那片枯葉,也會引起詩人“留得殘荷聽雨聲”的詩情。荷塘,我的荷塘,魂牽夢繞的荷塘。

  初一:洛小沫

您正在瀏覽: 夢回荷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