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雨後 

  一連幾天來的降雨,化解了讓人們惶惶不可終日的乾旱危機。 

  雨後,大地又呈現了一派新的氣象。燥熱的空氣一下子變得濕潤起來。風吹在身上,有了涼爽的感覺。收割的田地忽而成了一塊塊明亮的鏡子,裡邊映着藍天白雲。快被烈日烤焦的泥土又恢復了先前的紅潤。曬枯了的農作物及花草樹木由過去的無精打采頓時變得精神飽滿起來。多日來聚攏在農民們臉上的愁容開始消散,漸漸地露出了笑顏。有的農民熟練地駕駛者犁田機在田間來回深翻被雨水澆濕的泥土;有的農民正抓緊時間,快速地在田裡插下一行行整齊的秧苗;有的農民正忙着搶收熟透了的被沉甸甸的稻穗壓彎了的水稻。那快消失了的自然界的天籟又開始傳響。很久沒練聲的知了在枝頭又歡歌起來,是想唱就唱,越唱越響亮。沉寂了許久的山林又傳出了鳥兒們歡快地嬉鬧聲。青蛙不知從什麼地方冒了出來,在田間“呱呱”地縱情高歌。乾涸斷流的溝渠又有了往日的歡聲笑語,裡邊蓄滿了清亮的雨水。在家裡禁錮了很久的鴨子不約而同地跑進了久違了的池塘,在裡邊盡情地嬉水。雨後的這一切,簡直是太美妙了。如果我是一位畫家,那麼我一定親手將它們描繪出來,讓天下人一飽眼福。 

  這場雨下得太及時了,給大地帶來了一片生機,真算得上一場喜雨。

您正在瀏覽: 雨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