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語文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老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一個對於文熱愛並對語文教育富有激情的一個老師。

  在新的學年裡,面對一群剛從小學畢業的一群孩子們,他信心十足。當問及他們有誰喜歡語文時,只有寥寥幾個人舉了手……

  他知道這只是個開始,於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他批改同學們的作業時是格外的認真,讀他們的文章時總是把他們一個個叫去進行指導。別人按時下班,他卻工作到深夜。

  換來的只是全班月考語文全年級的倒數第一的成績,但他並不沮喪,上課依然是那麼認真,讀課文時聲音依然是那麼洪亮。

  他喜歡讀課文,他們被他的聲音陶醉,他自己也不例外,當他讀賈平凹的一篇文章時,沉醉其中,那幫平時淘氣的孩子們也安靜了下來,他們忘記了時間,忘記了是在什麼地方,甚至忘記了他們自己,完全沉浸在老師的聲音中和文章的精神世界里。他們發現了,老師的眼眶中閃着淚光,老師自己卻沒有發現,他們深深地感受到,就算是一名老師也是會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那次每個人的心中都受到了極大的震撼。

  從前淘氣的孩子們不再淘氣,他們開始熱愛語文,開始了解語文,他們心目中的語文就是老師常說的:“語文不是你考好了就算學好了,因為語文是生活,只要你細心感悟生活,熱愛自然,崇尚真、善、美,學好語文便不成問題,考試考好也就成了份內的事。”這句話深深地印在同學們的腦海里。從這時起,老師下定決心,不管多麼困難,也要讓這幫孩子學好語文,他給同學們打印文章、推薦好書,不辭勞苦。

  功夫不負有心人,上天對他是公平的,在他的帶領下,全班終於去掉了“倒數”兩個字。他的臉上又開起了燦爛的花朵,但這次不一樣,因為這次開得更大、更艷。

  他便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在我們心中多麼質樸敬業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