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語文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老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小學時的語文老師陳老師是個教語文的行家。現在回憶起來真是不同凡響,尤其是他的那張嘴,講起來天南地北,如嘮家常,如數家珍,說話更是妙語連珠、一語中的。一個小幽默,一個小故事,一個比喻都會給我們許多教益。大家都背地裡叫他“神嘴陳”,更絕的是,他還是一位“數學家”呢!不過,他教的數學可是一個字:“奇!”。

  他教育我們學習要勤奮,勤奮的同學是“1=10”,意思是說:勤奮的人過一天,相當於懶惰的人過十天。學習要做到“1+1=3”,沒有創新的同學便是“1+1=2”或者說“1+1=1”;有創新即使有一點小錯誤也比完全地接受好,這就是“99》100”。他還有“100?1=0”,這個數學公式告訴我們:學習不能滿足,有時差一點就是失敗,多一點點努力就是成功。

  語文老師的數學公式含義深刻,給我們許多教益,令我們終生難忘,我們的語文老師真不愧是一個教語文的“數學家”。

  你看,同學們正在嘰哩呱啦地讀書,只見他提筆在黑板上寫下三個數學公式:“1=3,3《1;1×10>10×1,”我們看了都覺得莫名其妙,百思不得其解,老師解釋道:“心到,口到,手到地讀一遍等於讀了三遍;馬馬虎虎地讀三遍,不如認認真真地讀一遍;一個知識讀十遍比十個知識讀一遍有效。”我們聽了恍然大悟。

  有同學喜歡一邊做作業一邊說話,他在黑板上寫上的是“1÷2=0”,並解釋:“這叫做一心不可二用,否則等於沒做。”

  我們算徹底領會到了“神嘴陳”的厲害了,“神嘴陳”的數學公式不但寓意深刻,而且在學習上給我們指明了正確的方向,讓我們終生受益。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