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瞬間的感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感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我們這一代都生活得太幸福,所以不曾擁有太多生活給予的考驗,也不曾有過太多對生命的思考。然而生活,它有着許多未曾發現與銘記的絢麗,比如說——那一個瞬間的笑容。

  我在路燈下漫步,享受着繁華都市的夜景。這時迎面走來一個乞丐,她是一個六七十歲的老太太,滿臉的皺紋,頭髮花白,弓着身子,正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我。她口中喃喃着,我不知道她說著什麼,但她的確給人一種凄慘可憐的感覺,而我也對她充滿憐憫與同情。

  她伸碗過來,我看見那隻瓷碗里有許多面值不一的硬幣。在我摸口袋的那一刻,我忽而會心一笑。

  我並沒有給她錢,而是將一顆牛奶糖遞到她手中。我為自己的舉動意外,同時我也發現老太太也有些意外。但她笑了,笑得很美麗。

  我也笑了,我的笑,是因為我的心弦在那一瞬間被一陣莫名的感動所觸動、。而她的笑——讓我想了許多。

  她的笑,有着對我的感謝,那是她對我的感謝,那是她對一個陌生人給予幫助后的回應。或許微笑是她已經習慣了的動作,但那次的微笑決不是。她會給無數的施捨給她的陌生人抱以無數次的微笑,她會無數次地重複着這樣的過程,但那些過程里似乎已經沒有了她真正發自內心的笑容。

  而我,在她無數次麻木表情的背後,卻看到了她真正發自內心的笑。

  我看到了,看到了她接過那顆牛奶糖之後的驚訝與那似乎不自然的笑。因為,因為她收到了意料之外的施捨。不,那顆牛奶糖已不再是施捨,那是一種尊重,一份理解。她的笑容所包含的,已不止是感謝。在那一刻,我似乎也依稀地體會到——她的自尊。每個人都有自尊。或許像這樣處在社會底層的人,有着更深藏的尊嚴。在那一次,她的自尊得到了理解,所以她笑了,笑得美麗動人,那是發自肺腑的笑,而更重要的是,是精神上的寄託。

  我給她的,不正是她所需要的這一點點的理解和關懷嗎?

  我忽然間感悟了,被人世間最原始的笑容所感動,被她感激的眼神所感動,被她的喜歡而又欣慰的表情所感動。

  我們無言,惟有笑容凝結在空氣中,凝結在我們之間——共鳴。

  幾秒鐘之後,她離去了,看着她的背影,我似乎也看見她依然在笑——嘴裡含着那顆幸福的牛奶糖。

  已過去了幾天了,我已忘卻了老太太的臉龐,唯一記得的,是那個在瞬間綻放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感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