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瞬間的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感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得知月考成績的我,像霜打的茄子似的在校園裡“散步”。天上的太陽被烏雲遮住了,陣陣涼風襲來,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如同行屍走肉般的我在無意中尋見一絲綠色,是那麼耀眼,令人心醉,但它又迅速逝去。我停下腳步,開始尋找使我心醉的那一絲綠色來。

  不知過了多久,我眼前一亮。啊!是它!沒錯!那是一株幼小的植物,它那潔凈的身軀生長在滿是淤泥的排水溝旁,細嫩的莖托着幾片沉重的,碧綠晶瑩的葉子,上面頂着一串飽滿的草籽,在微風的撫摸下搖曳着……

  這可能是風兒的惡作劇吧?將可憐的它吹到這荒涼的土地上。可它卻沒有選擇土地的好壞,頑強地生長在只有一絲土的窄窄磚縫中。你看,它迎着風,是那麼地茁壯,它承受着大自然的磨練,努力成為大自然中頂天立地的一員。就像鄭板橋寫過的兩句詩,“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從這株植物身上,我又看到了希望之光!

  我又彷彿聽到了兩千多年前的那位聖哲發出的滾滾驚雷:“天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

  是啊,我們的人生不也是如此嗎?雖然時有挫折,令你停止不前。但這畢竟是通向成功之路的絆腳石。只有你不甘沉淪,努力向前,就會像高爾基所說的那樣:只有不畏艱險勇於攀登的人,才有機會達到光輝的頂點。

  我仰起頭望望天空,太陽已經衝破了烏雲的束縛,向大地釋放出絢麗的光芒。

  這瞬間的感悟讓我不再沉陷於失敗,令我充滿鬥志,促使我向更高的頂峰攀登。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