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瞬間的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感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我是一個乖乖孩,周圍的“主人們”們——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等,給與我細細膩膩的愛。我也聽從他們的安排,過着“三點一線”的生活。 

  漸漸長大了,有時我感到自己就像一隻小鳥在籠中,被束縛着,想自己能到藍天下自由的飛翔。但從不敢向父母提出。 

  近來,我發覺我很空虛,感覺比別人少了些什麼,幾經思考,都沒得到答案,可在一個隨意的談話的瞬間,我找到了答案。 

  那天是星期五,早放學。我按照平常設定的程序理書包回家。這時,同桌的他湊過來,對我說:“怎麼樣,今天周末,出去放鬆放鬆一會兒不?”出去玩?我想都沒想過,父母規定我下課直接回家,哪敢啊。雖然很想去玩,但為了我的屁股,我還是沮喪的回答他:“算了,不去,今天作業蠻多的,要快回家做。” 

  和我同桌兩年了的他知道我在忌憚什麼,又接著說:“你啊,不就是怕挨板子嘛?再說偶爾去玩一下,沒關係的,一起去吧!”不就是?說的輕鬆,我還是回答:“不去。” 

  他還有點不想放棄,說:“你啊,就是缺乏自主性,每次都是別人幫你規定。勞逸結合,稍微玩玩,也是我們合理的行為,你有何必為了此擔驚受怕的呢?” 

  是啊,我的生活真的像是他所說般,被設定好了似的。可我還是回答說“不去”,因為,我知道,父母讓我立刻回家也是為了我的安全。 

  回家的路上,看見同學們開心的面容,我陷入沉思:為什麼我就不行……瞬間,一股強烈的慾望崛起:我也要去玩一玩。而且,我發現我第一次有如此一股強烈的慾望,又如此堅定。我發現,這才是我,最真實的我。 

  回到家,看見奶奶在門口等候着我的到來。與奶奶進入家中后,我說出了我的想法,沒想到奶奶爽快地同意了,她說:“我早就想這樣說了,看你不出去玩,每天都在家裡,會悶壞的。”我高興極了,高興於我可以出去玩了,更高興於我終於擁有了自我。 

  短暫的瞬間,的認識,瞬間給我帶來美好的未來,瞬間真好。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