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瞬間的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感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地鐵的車廂里有一個易拉罐,人們看到了都把它踢離自己的腳下,最後是一個學生撿起它,把它扔到垃圾桶里的。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廣告時,我會自己問自己:如果我在路上看到了一個易拉罐,我會彎下腰去撿嗎?答案是不會。在學校時,我們提倡“一不扔,二要減,三要管”可能在學校里我們能做到第一點和第二點。但是到了校外,沒有了老師的管理,值勤員的督促,我們懶得彎腰去撿。 

看了這個廣告,不禁使我聯想到了一次坐公車的情景:那一次我乘61路車去天潼路,車上的人特別多,我被擠的直流汗了,乘了一半路程后,我才坐到位置。過了一會兒,車上來了一個年邁的老爺爺,但是車上的乘客沒有一個肯給他讓位的。老爺爺便搖搖晃晃得站到了終點站。 

正當我們下車時,颳起一陣風,把路上的一個白色馬甲袋刮到了一個年輕小夥子的腳下,年輕的小夥子一跳,便避開了。一連串好幾個人都這樣子避開它,卻不願意撿起它。這時,老爺爺慢吞吞地從車上走了下來,他看到這個袋子,艱難地彎下他那彎曲的腰,撿起袋子,一步一步地走到垃圾桶旁,慢慢地扔進去。 

前幾天,我在學校里作了個調查:有20%的同學會不自覺的扔垃圾,而有68%可以自己管住自己,不扔垃圾,只有12%的同學能管住別人。 

其實城市的環境就像我們的臉蛋一樣,有誰願意看到自己的臉又灰又暗,而且都是臟西呢?城市是大家的,要美化城市,首先就做到不去破壞,污染它。 

看了廣告以後,使我思緒混亂,浮想聯翩。突然,我意識到城市的文明與我們是分不開的,只要我們大家多彎幾次腰,少亂扔幾次垃圾,我們的城市,乃至於我們的國家都會更加的乾淨,更加的漂亮。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