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瞬間的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感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或許我們這一代人都生活得太幸福,所以不曾擁有太多生活給予的考驗,也不曾有過太多對生命得思考。然而生活,它有着許多未曾發現與銘記得徇麗,比如說--哪一個瞬間的陪伴。

  夜色朦朧,我獨自走在溫馨的小路里,享受着着溫馨小路給我的一種安然自在,一種無比的舒適感。昏暗夜色的那頭,隱隱約約看到有一位老奶奶獨自坐在小路邊的小木椅上。她像是在思考着什麼,一會一臉憂愁,一會面無表情,走上前去,看到她滿臉皺紋,頭髮花白,滿臉憔悴的樣子不得不起了一種伶憫的感覺。她慈祥和藹的面容看着我,用沙啞的聲音說?“小姑娘,陪我坐會吧!”老奶奶給人一種想要疼惜的感覺,而我也坐下來陪老奶奶聊天。

  老奶奶不知為何如此信任我,跟我說了好多關於她的事,原來她並不是一個孤寡老人,他有兒子有兒媳婦,可她的兒子對她不聞不問,她的兒媳婦而要求她做家務活,還經常辱罵老奶奶。可老奶奶卻說?“只要他們還有一個家給她依靠,就足矣。”一個電話鈴聲,打斷了老奶奶對我的訴說,電話那頭傳來她兒媳婦對她的不尊重,並沒有一絲的關心老奶奶去哪裡了,只是一味催促老奶奶回去幹活。老奶奶臨走時把她一直捧在手上的一束小草送給了我,她說,那是她栽種的,她走了,還留下一個美麗動人的微笑。

  我也笑了,我的笑是因為我的心弦在那一瞬間被一陣莫名的感動所觸動,而她的笑,可能有着對我的感謝,那是她對一個願意傾聽她訴說的人的感謝,對一個願意尊重她的人的感謝。

  手中那嫩綠的小草,我想那代表着老奶奶吧!小草不起眼,卻擁有頑強的生命力,小草甘於寂寞,無私奉獻,卻可以在逆境中成長,“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老奶奶不也是這樣的嗎?

  我忽然間感悟?最艱難的環境,也阻擋不了一個肯在逆境中求生的人。也忽然明白,人與人間不正是需要這一點點的理解、關心和尊重嗎?

  望着老奶奶漸漸離去的背影,此時此刻,我並沒有感覺到老奶奶因為艱難的生活環境而難過,而是老奶奶微笑着迎接一切艱難。

  這一偶遇已過去很久,我已忘卻老奶奶的臉龐,唯一記得的,是那瞬間的陪伴,那一束小草。

  高一:汐晴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