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瞬間的感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感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剛剛下過雨,天灰濛濛的。我漫步在毫無生機的湖畔。柳條被風兒彈奏的沙沙作響,似乎在訴說著什麼煩惱,期待着大自然的回答。無獨有偶,此時的我心中也掛着幾個大大的問號。

  我本以為成功與失敗之間有一條明顯的分界線。可是,我怎麼也找不到那條標有“成功與失敗”的分界線,心中一片茫然。汪國真先生曾說過:“心晴,雨也晴;心雨,晴也雨。”我有些無法理解。人們常說心情會隨着天氣的變化而變化,可心情又怎能左右天氣呢?父親告訴我:“世界上本沒有痛苦,也沒有事能使一個人感到痛苦。如果你感到痛苦,那是因為你認為它是痛苦的。”這話怪怪的,至少我不知道它在說些什麼。如果不是父親說的,我還以為是某位學者在某篇“經典”論文中為了湊字數而“無病呻吟”。小時候一想到尖尖的針頭扎到肌膚里便痛苦不堪,現在提起那沒完沒了的考試仍舊是苦的不行,怎麼能說沒有事物能讓一個人感到痛苦呢?

  春風中透着一絲暖意,烏雲逐漸散去。柳條似乎得到了大自然的回應,不再沙沙作響。而我呢?在迷霧中尋找那一縷陽光。

  我記不清在哪裡看到了成功的定義:達到了預先設定好的目標。這麼說,成功與失敗僅僅是一種內心的感受,而那條所謂的分界線也根本不存在。成功與失敗只是一種感覺:你認為它成功,就是成功;你認為它失敗,就是失敗。這就是我們手中獨一無二的尺子,用來衡量成功與失敗。

  那個句子似乎也不無道理。然我們手中有了一把神奇的尺子,就可以用它丈量我們身邊的事物。此時,這把尺子變成了我們心情。我們周圍的一點一滴會隨着我們心情的改變而改變。當我開心時,世間萬物便成了仙境:當我難過時,再美的景象也是漆黑一片。心情就是這樣,它會給我們留下不同的感受。天氣也是如此。

  最後就剩下了父親說的那句話。我們手中的尺子可以判斷那麼多的事物,那麼痛苦可以嗎?同樣,痛苦也是人內心深出的一種思想感受。只要把人們手中的尺子化成每個人獨特的思維方式,用這把尺子去衡量同一事物,結果自然也就因人而異了。可不可以說,某一事物展現在我們眼前時並沒有人為它歸入某一類,而當我們用自己的尺子去衡量它時,它就在你認為與它相同的那一類事物中安家落戶了。世上本沒有痛苦,它使你感到痛苦是因為你的尺子把它歸到了痛苦那一類。

  原來這個世界上,人們對很多東西的看法都是主觀的。原來我們每個人都擁有一把神奇的尺子。原來很多事都是因人而變的。原來人們可以改變事物的性質。只要把手中的尺子放寬些,生活中就會充滿快樂。我想既然上天給了我們如此特殊的尺子,我們就應當用它量出快樂的人生。看待事物的時候多一些樂觀,少一些悲觀,人生便是五彩斑斕的,充滿了樂趣與活力。

  這時,太陽已從雲朵中探出頭來。陽光明媚,風輕拂着湖面。鳥兒在空中成群結對的飛翔,時而停息在柳樹枝頭,時而頑皮的嬉戲。一群小魚兒從水下鑽出來,跳躍着、嬉鬧着,使湖水泛起了道道綠波。我突然發現這是一幅絕佳的山水畫,頓時心曠神怡……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感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