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們,讓我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讓我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感動,如沁人心脾的甘泉。暢飲甘泉,我們的內心變得澄澈而又明亮;感動,如熏人慾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變得純凈而又寬敞;感動,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 

  傍晚,火紅的晚霞給公園的上空抹了一層淡紅,街心公園顯得更加絢麗多彩了。路人們三三兩兩,有的漫步花園,有的憑桿遠眺……我也隨眾人來到公園旁,來領略一下晚霞中的公園河是何風光。 

  一陣“咚咚”的錘聲傳了過來。循聲望去,在通往商業街的碎石路上,一群砸石工正揮動着大鐵鎚砸着石塊。強健的身體將紅背心綳得緊緊的:裸露的胳膊上那健壯的肌肉,顯示出他們的力量。砸石工們雙腳叉開,全神貫注,一錘又一錘砸在石頭上。8磅、10磅的大鐵鎚,如同羽毛球拍一樣,在他們手中上下揮舞。隨着每一錘擊下,堅硬的石塊頓時火星閃耀,碎石四濺。他們不躲閃,不歇氣,砸碎了一塊又一塊石塊。 

  他們的前面是鋪成碎石的馬路,只等着瀝青的澆灌;後面,正等着碎石的鋪墊。這些砸石工,大多來自鄉下,那強壯的體魄,那黑里透紅的臉龐,那憨厚樸實的模樣,那砸石頭的專註神情…… 

  也許路人並沒有注意到這些砸石工,因為他們滿身滿臉都是灰塵,土裡土氣,卻是那樣樸實、平凡、默默無聞。可是踩在我們腳下的馬路、汽車奔跑的公路、火車疾馳的鐵路、高樓大廈的基石……能離開這些砸石工嗎?我想:這些淳樸、憨厚的砸石工多麼像這些鋪在路上的碎石啊!他們從不向人誇耀,從不自吹自擂,用自己的勞動、自己的汗水,為我們社會主義建設鋪了一條又一條的路,一寸,一尺,一丈…… 

  他們,讓我感動。

您正在瀏覽: 他們,讓我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