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感動的山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山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我感動的山歌

  九年級七班 馬婷韜

  遙遠的拉薩,湛藍的天空,彷彿是離天空最近的地方,偏僻的大山中,幾座零亂的房舍儼然是一種“怕瓦落地”的風格,那是近三十個學生的學校,那簡直不能成為一座學校,而是一個“棚子”,但在露風的窗戶中卻飄出一陣陣藏族人民特有的古老的山歌,還有他歡快的笑聲,灑在純靜的空氣中,散在寧靜的大山裡。

  他叫劉寅,是伴着孩子們悠揚的山歌來到了這裡,主持人打趣他“從山歌中走出的支教”。他瘦小而又樸素的身影與絢麗的舞台是那麼的格格不入,像是萬隻蝴蝶中闖出的蝶蛹,雖笨拙卻孕育出一個五彩的生命。

  他笑了笑:“是孩子們的歌聲打動了我,讓我留了下來。”他一個不算富裕家庭的孩子,還有平凡卻溫馨的工作,可他卻來到了那個純潔的地方,為了那一群似水晶般純真的孩子,將一生都要奉獻在那兒——一個荒僻的小山屯裡。“我愛那些孩子們的歌聲,那麼動聽。他們的歌聲教會了我真誠,繁華的大都市不在乎,而他們,很在乎我。”劉寅為了一個質樸的不能再質樸的真誠,留在了那裡,與孩子們一起吃着城市人不忍下咽的食物,在三尺講台上讓朗朗的讀書聲在大山中迂迴,徘徊。“我愛這些孩子們,我愛這美麗的山歌。”這時又響起了那支山歌,沒有任何伴奏,只有那稚嫩的聲音,還有那句“ 劉 老師,我們愛您。”

  那種充滿童稚的歌聲打動了我,劉寅堅定的背影永遠印在我的腦海中,這首讓我感動的山歌啊!這個讓我感動的人,正在演繹一首愛的山歌,這首山歌在山區孩子們嘴中輕緩而美妙,正在大山中奏響。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山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