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誼就是力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就是力量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你傷心的時候,安慰你的是朋友;在你失落時,陪在你身邊的是朋友;在你成功時,告誡你不能驕傲,繼續努力的人,還是朋友。“友誼就是力量”這句話的含義是我親身經歷過才知道的。 

  記得那一次,我們小區舉行一次小型演唱會比賽,參賽的都是小區的孩子們,而評委是小區的家長們,以投票的形式決定勝負。冠軍獎會獲得一個特殊的獎盃。 

  新月的光輝給大地抹上了一層神秘的玫瑰色,熱鬧一天的大街變得寧靜了下來,演唱比賽開始了—— 

  看舞台上,個個光鮮亮麗,在台上唱着自己拿手的歌曲。而台下,人人都陶醉在一陣陣銀鈴般的歌聲中。看來今天是高手如雲啊,絕對不可輕敵。此時,我的好朋友茜茜貓着腰,小跑着向我走來,遞過一瓶飲料:“喏,給你的,加油噢!”“嗯!我會的!”我笑着回答。 

  還有兩個節目就到我了,我的心好像一張大鼓,“咚咚咚”地跳個不停,雙手拱着,兩隻大拇指不停地轉着圈圈。茜茜好像學會了讀心術:“別緊張了,放輕鬆,拿出最佳狀態,冠軍一定屬於你!”聽到這些話,我心裡暖暖的,好像是被一張張棉被緊緊地包圍着,有一種說不出的貼心的感覺。 

  終於到我了。我深吸了一口氣,又長長地吐了出來。吸進去的是好運,吐出來的是惡運,我這次一定能奪冠。 

  我從容地上了台,唱起優美的歌曲。“嘎——”地一聲,音樂突然靜止了,全場頓時鴉雀無聲,突然從人群里冒出一句:“什麼爛歌啊,下台!”“切——”我的臉“刷”地一下紅了,站在台上不知所措。忽然有一雙溫暖的手拉着我在一陣陣罵聲中逃走。我猛然抬頭,是她!茜茜! 

  茜茜拉着我來到了一個安靜的地方,我抱着她,把一肚子委屈哭了出來,不管我怎麼打,怎麼罵,茜茜只是默默地承受着,輕輕地拍了拍我的後背安慰我。等我哭累了,喊累了,茜茜才溫和地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呢?再說了,‘有付出就有收穫’,你付出了那麼多,‘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定會有收穫的。加油啊,別輕易認輸!” 

  聽到這些,我身上似乎充滿了一股力量,這些力量使我勇敢地重新站上舞台,完美地唱完了剛才半途而廢的歌曲。剛唱完,台下就響起雷鳴般的掌聲。高爾基說得對:“友誼就是力量,這股強大的力量能使你戰勝一切! 

  的確,這股力量給了我勇氣,這股力量給了我信心,這股力量給了我成功,那天晚上的冠軍是我! 

  誰是你的朋友?你能說出一大堆名字。誰是你真正的朋友?你可能說出幾個,也可能也說不出。其實,一百個朋友不算多,一個朋友不算少,看朋友怎樣對待你,也看你怎樣理解你的朋友的含義了。羅曼羅蘭說得好:“朋友看朋友是透明的,他們彼此交換生命。”

您正在瀏覽: 友誼就是力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