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無私的母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無私的母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是無私的。說到母愛,我們會很自然地想到母親。其實,最無私的母愛不是在人類中,而是在一種紅蜘蛛身上。 

  這種紅蜘蛛生活在非洲,非常特別,每隻母蜘蛛一生只只產一次卵,每次產下一百餘粒,用黏黏的蛛絲嚴嚴實實地裹成一個卵包。母蜘蛛整日整夜守護卵包,等待小蜘蛛出生。大約一個月後,卵包裂開一道小口子,小蜘蛛便一隻只爬出來。 

  剛出生的小蜘蛛嫩嫩的,粉紅色的身體幾乎透明。這些小蜘蛛一出生就要吃東西,母蜘蛛會立刻產下十幾粒“食物團”,足夠小蜘蛛吃3天。3天後,小蜘蛛長大許多,開始第一次蛻皮。 

  隨後,小蜘蛛食量大增,需要更多的食物。而母蜘蛛無法找到這麼多食物,怎麼辦?令人驚心動魄的一幕出現了。 

  母蜘蛛先用蛛絲把小蜘蛛靠攏在一起,然後趴在小蜘蛛上面,飢餓的小蜘蛛騷動着,爭先恐後地爬到母親身上,開始有些猶豫,但不知哪只小蜘蛛先下一口,咬起母親。母親的皮一破,其他兄弟姐妹聞到血腥味,紛紛咬起母親。一會兒,母親的身體就被子女爬滿。 

  母親痛苦地搖頭伸腿,但她始終沒有挪動身體,更沒傷害子女,任由一百多個子女吸取自己體內的汁液,一次又一次把它們餵飽。 

  從出生后的第8天起,小蜘蛛沒了母親的餵養,開始獨立謀生。它們四散到叢林,吐絲織網,捕食昆蟲。長大后,女兒也像母親一樣,生兒育女,用自己的身體餵養孩子。 

  母愛無私到這種地步,在動物界是極為罕見的。

您正在瀏覽: 最無私的母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無私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