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我所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所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愛我所有 

  這個世界上生存着形形色色的人,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同樣每一個人的思想也是獨一無二的,很多人沒有真真切切的讀懂一句話,那就是: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人的思想是永不止步的,時不時的就會出現新版本,思想對於很多人來說,都喜歡棄舊圖新,往往新思想要比舊思想更具有潛力,而這種潛力有時會迫使人們做出不切實際的舉動,導致最後的落差,事過境遷之後才苦思冥想,到底出什麼錯了呢?其實錯就錯在不切合實際,用一個成語形容就是“揠苗助長”。 

  前不久聽到過一個故事,就叫《愛我所有》。有甲乙丙三個人走在一起,他們在對自己的未來做規劃,所有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宏偉藍圖,但人各有志嘛!他們意見不同就不歡而散了,幾天之後,甲乙丙他們三人在一個路口不約而同的相遇了,他們又一次對自己的美好未來而想入非非,正要不歡而散的時候,走過來了一個白鬍子老頭,他笑吟吟的對甲說:“說說你的未來。”甲說:“我想擁有一切,之後過好日子。”乙自告奮勇地說:“我只想擁有房子、車子、票子、大權。”丙不像乙那樣,一直保持着沉默,老人又問丙,丙說:“我並無什麼奢求,只要我曾經為了理想而努力過,一切順其自然吧,該有的以後會有的。”不同的人,不同的感悟,老人沉默了許久對甲說:“我對你的評價只有四個字‘我愛所有’。”甲聽后很是羞愧,老人同樣又對乙說:“我同樣有四個字對你說‘有所我愛’。”乙看起來一臉的迷茫,老人同樣對丙說:“我也還是對你說四個字‘愛我所有’。”這可是一種大智慧啊! 

  學會珍惜,珍惜每一個抉擇,尋找快樂,享受快樂,一切都順其自然,隨他去吧,只要堅信自己曾經為之所付出過,該來的總會來的,不該來的有時它也會來,,擁有一個想得開、能順其自然的心態,這樣你會自然而然的充實,從充實中發現自己,讀懂自己。 

  有人說:“如果做不了太陽,那就做一顆星星;如果不能成為高山,就成為一座小山丘吧,保持順其自然的心態,就是快樂的。子路和冉有的快樂源於征服、甚至統治一個國家。而曾點的快樂源自內心對生活的渴望,雖然沒有子路的豪邁,但卻是一個普通人最觸手可及的幸福。快樂不一定需要金錢的支撐,更不需要權利來鋪墊,只要我們希望自己快樂,每一個眼神,每一句貼心的話語都可以讓我們滿足。 

一個懂得生活的人,會從平平淡淡中發現快樂、,而不會只圖一時的榮華,而帶來一世的失落、困惑,直致陷入苦惱的迷局。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用一顆平常心過普通人最普通的生活,現在的不滿足,會在心懷感激的期待中慢慢轉變和消失。 

  保持平和的心態,細品人生智慧。

您正在瀏覽: 愛我所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所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