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我之看我所有的》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之看我所有的》有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只看我所有的》——一篇令我受益匪淺的生活哲理文。

  文中一個自小因患腦性麻痹而喪失了肢體平衡感與發聲能力的小女孩,面對困難昂然面對,終於依靠自己的努力,獲得了加州大學藝術博士學位。一次,一名學生向她提出了一個尖銳的問題:“你難道不為自己的缺憾而傷心嗎?”但她淡定自若地回答:“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頓時,全場學生和觀眾為之一懾,當然我同樣發現了生活中的真諦。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一句多麼感人之深的至理名言。我們有美好的生活,有良好的學習環境,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有愛我們,保護我們的親人們,但我們卻總是愚蠢地用自己地短處和他人地長處相比,總是毫無止境地去追求我們所沒有的;為什麼我們不用自己的長處與他人的短處相比,努力地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東西呢!?

  屬於我們的終究會在我們的努力下向我們大步邁進,而不屬於我們的東西卻一定不會來。生命中有多少值得我們珍惜的東西,同樣也有很多我們沒有的東西,所以我們也應想《只看我所有的》一文中的女孩——只看我們所有的並需要珍惜的東西,積極向上!

您正在瀏覽: 讀《我之看我所有的》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之看我所有的》有感 暫無評論